江清月近人3(小叔公與醫生)

江勁騰出櫃後,我們兩兄弟似乎真的就和家裡斷了關係,爸媽唯一對我們做的好事就是沒有去干涉我們離開後的事情,在找工作上,江勁騰並沒有受到刁難,而他也確實用著他過人的自信與聰明,一次就考上了律師,本來要幫他找實習,他卻說:「哥,你離開之後,所有的事,都是你自己打理的,我希望我也能這樣,唯有這樣,我們離開家才不會失去意義,也才能成長。」

他說的沒錯,我放手讓他飛,我們是兄弟,也是這世上最了解對方的人,知道他想為邵逸辰打造城堡,他想一磚一瓦都是自己動手的,那身為哥哥,就不會去干涉他的城堡。

不知不覺離他說得過幾天已經是三個月了,而他也在那通電話過後,就不再打電話過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只能待在原地等,等他回來找我。

其實很多人都不懂為甚麼我和唐毅會如此要好,我們個性真的差太多了,但他們不瞭解,其實我們真的很像,不是因為逃家像,而是,我們骨子裡都一樣,對於自己重視的,即便是讓自己傷的體無完膚,也會好好守護,他對於紅葉,就是這樣的,從我認識紅葉到現在,他確實可以說是黑道家庭,可他一點都不知道黑道再做什麼事,唐毅和唐爺把他保護的好好,而道一哥更是寸步不離他身邊,紅葉根本不清楚行天盟的事,他身上十分乾淨,驕縱,不是因為他是黑道千金,而是因為道一和唐毅寵他。

「你飯也吃了,酒也喝了,你要說了嗎?」

「阿毅,他會回來吧?」

「我不是他,我怎麼會知道?」

「阿毅,他已經三個月沒給我打電話了。」

「也許他在忙。」

「也許我根本沒有那麼重要。」

「勁堂,這樣默默守護好嗎?」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了!從十七歲那年開始,我就沒打算愛上別人,可是愛他好累好累。」

「你會累,不是因為愛他,而是因為你每天帶著嘻嘻哈哈的面具,你說很累,但你明天酒醒了還是會繼續愛他,不是嗎?」

唐毅很了解我,總是能一針見血地說出實情。

「嘻嘻哈哈,不相信愛情,都只是想讓他更自在的和我相處,我錯了嗎?」

「不,你沒錯,但你有沒有想過,戴著面具的你,會累?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小叔公這些年認識的都不是真的你?」

「我就是我,只要是小叔公,我願意為他做任何改變。」

「江勁堂你有沒有想過,你不說,他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遇上了一個他喜歡的人,你怎麼辦?如果他和你說他喜歡他,你怎麼辦?」

怎麼辦?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時候我會不會放手,我愛小叔公太久太久了,久到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他消失在我的世界,我會不會崩潰,還會不會記得微笑。

「唐毅,我累了,先走了!」

「江勁堂逃避不會給你答案。」

是啊!逃避不會給我答案,但會給我自欺欺人的時間。

「喂~有事嗎?」聽著熟悉的手機鈴聲,響了又響,最終還是接起來。

「你喝酒了。」

「沒有。」

「堂堂,你喝酒了。」

「是,我喝酒了,那又怎樣?」

「唐毅呢?他有照顧你嗎?」

「乾你什麼事?三個月毫無音訊,一打電話,就是管我。」

我想我肯定是醉了,否則怎麼會這樣跟小叔公講話呢?

「堂堂,我手機壞了。」

「那又怎樣?」

電話那頭的人嘆了一口長長的氣,他一定很無奈吧!我怎麼任性,怎麼不講理,江兆鵬你罵我吧!狠狠地罵死我吧!把我罵醒好嗎?

「堂堂,回頭看。」

我回頭,看著朝思暮想的人,他滿臉鬍渣,眼睛還帶著血絲,一臉疲倦樣,右手邊還有一個很大的行李箱,他是一下飛機就來找自己的嗎?

「堂堂,我回來了。」

我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的抱住他,鼻尖還是熟悉的氣味,他回來了,終於回來找自己了。

「你說話不算話,你不是說過幾天就會回來,都已經三個月了,你才回來。」

「對不起,臨時有事,然後手機又壞了,沒辦法打給你。」

「為什麼不跟別人借手機?為什麼不聯絡我?」

「堂堂,你不接陌生電話的,而且你說過,你不喜歡讓不認識的人知道你手機號碼不是嗎?堂堂,你說過的話我都有記得。」

我說過的話你都有記得。那你記不記得我說過我愛你,很愛很愛。你有沒有聽見我每次在說我愛你的時候,心裡都期望你能知道我說的是愛情不是親情。

「我累了,我要回家。」

「我送你。」

「不要,我會開車。」

「你現在喝醉了,不能開車。唐毅呢?為什麼沒有派人送你?」

「唐毅唐毅...你就那麼希望唐毅在我身邊,你說全江家你最懂我,你一點都不懂我,全江家就你不懂我,你了解的只不過是我裝出來的假象,聽懂了嗎?假象。」

「堂堂,不要鬧了,上車。」

「我沒有鬧,江兆鵬你放開我,我要回去。」

江兆鵬沒有再理我,我知道他生氣了,而我只是看著窗外,霓虹燈火,都與我無關,夜晚的夜景再漂亮,我也沒心情欣賞,我只求能早點到家,早點將這場不該出現的任性結束。

看著他熟悉的切換車道,往交流道開去,我開口道:「我家不在這個交流道下去。」

而小叔公硬聲回道:「我家在。」

一到他家,我便自顧自地下車,明知道這個時間不可能會有計程車經過,但我還是在心中盼望此時有一台計程車,小心思瞞不過小叔公,他沉聲道:「不想讓我更生氣,就給我進來。」

我不想讓你更生氣,可我也不想讓你看到現在這樣任性狼狽的我。

我沒有再做反抗,靜靜地跟在他身後,這是第一次和他大吵大鬧,以往我再怎麼樣調皮搗蛋,我都不曾像剛剛一樣,對他怒吼,甚至傷他的心,說他不懂自己;而這也是第一次他對我生氣,以往我不管做出了什麼是,他都不曾像剛剛一樣,對我冷漠。

「對不起。」酒也醒了大半,只想趕快結束這場爭吵,說爭吵也不對,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在耍任性,他,根本就沒有理過我。

「知道自己錯在哪嗎?」

「我不該任性,不該對小叔公亂吼,不該惹你生氣,不該說出那些話。」

「堂堂,你說我不懂你,說我懂得是你想讓我了解的表象,讓你有想過讓我認識真正的你嗎?對,我是不瞭解你,因為你的保護膜太厚了,我進不去。你成天嘻嘻哈哈的,你以為我真的就認為那是你的個性嗎?我又何嘗不知道那是你的保護色?不過是想既然你想用這個樣子,那我就配合你罷了!嘻皮笑臉下的你,才是真正的你,也才是我不瞭解的你,而那一個你,除了唐毅以外,你有對誰展現過嗎?你生氣我總把唐毅掛在嘴上,那是因為你只有在面對唐毅,你才會露出真正的自己。曾經,我始終猜不出,我到底哪裡贏不了唐毅,你在認識他後沒多久,就完完全全變了。變得不會跟我講你的心事,變得嘻嘻哈哈,可是在我面前,又變得非常懂事,完全不會制止我想做的事,偶爾撒撒嬌,要我把挖到的寶物給你看。什麼時候,我讓你變得無法做自己?什麼時候我讓你需要隱藏自己?江勁堂,不是我不瞭解,而是你不給我了解的機會。」江兆鵬說完便自顧自的上樓,將我一人留在客廳。

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刻,在你面前我就不能自在地做自己了,我必須隱藏那個愛上你的自己。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明天瑜兒要出去玩兩天~所以有兩天不會更文喔~~~~

投票結果出爐拉~就是江清月近人 @秋木苏 感謝你的書名拉~

评论 ( 37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