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2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你明明知道你愛不得、愛不起,可你卻收不回你的心;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你明明不想讓他離開,但只要他一個興奮的表情,你就會說注意安全,不要受傷;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你愛的心很疼,可你卻放棄不了?

江兆鵬對於我,就是這麼一個存在。

從愛上他開始,我就注定要為了他傷心吧!

他曾說過:「堂堂,我不相信愛情,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真正的愛情,只有無數個責任。」

是奕杰老師的離婚讓江兆鵬更不相信愛情,他只認為這世界只有責任。

從那一刻我就知道,江兆鵬沒有愛人的力量,而我呢?為了待在他身邊,當最懂他的人,我裝作我也不相信愛情,但其實我比誰都還相信愛。

「江勁堂,你能不能不要在包紮的時候走神?」

「啊?....喔!」將自己從思緒中抽出,把注意力重新放在包紮上。

「今天又怎樣了?走神走得那麼誇張?」

「那你又怎樣了?手臂傷的那麼誇張?」

「江勁堂我在問你話。」

「阿毅你下次小心一點,不然我又要被兇女人(恰查母)罵庸醫了。而且唐爺會擔心你。這次又是救誰啊?打自己搞成這樣,到時候我又要被你連累。」

「江勁堂我在跟你說認真的。再說,我出去解決的這件事,唐爺知道。」

「我也很認真啊!就算唐爺不算帳,你又不是不知道兇女人(恰查母)的脾氣,他要是不罵死我才怪,成天都說我醫術不精,好歹我也是跳級的好不好。」

「不要再嘻皮笑臉...」

「我沒事。只是想到那件事而已。」知道逃不過,只好輕描淡寫帶過。

「打電話給他吧!」

「不要,電話費很貴。」我開始找理由,誰不知道現在電話都用Line打?再說了,身為醫生的我,怎麼可能付不起電話費。

「我付。」唐毅見招拆招,就是要逼我面對。

「他在埃及一定很忙,我不想吵他。」我搬出了第二個理由,希望能躲過。

「江勁堂你很軟弱。」

我不否認,人前我可以嘻嘻哈哈,沒心沒肺,但只有在面對江兆鵬的時候,我變得患得患失,疑神疑鬼。

「江勁堂你還要逃避多久?」

「傷口不要碰到水,我先走了。」

丟下一句話,我就離開了,連我都沒辦法解釋我到底是因為包紮完成所以離開,還是不敢在面對唐毅的問題,所以逃離。

我其實是一個很叛逆的小孩,從我逃家就能察覺到了,這世界上沒有人能管得了我,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除了江兆鵬。

熟悉的手機鈴聲一響我便趕緊接起。

「小叔公~你怎麼會在這時候打給我呢?」

「堂堂,你看我挖到寶物了!」

看著那個笑容,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堅持喜歡他多年的原因吧!

「小叔公你手怎麼了?」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他的手有受傷了,而且傷口看著挺深的。

「手?...沒甚麼阿!」看著江兆鵬立馬將左手放到背後,我心中大概也能猜到七八分。

「小叔公你又受傷了!」

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

「堂堂啊!我沒事,就是割傷而已,不嚴重,你別擔心啊!」

「不嚴重就給我看啊!為什麼要藏著?」

「堂堂,別擔心我,我能好好照顧自己的。」

不,你不能。你不知道只要你出國去探險的時候,我有多提心吊膽,那比唐毅滿身是血躺在手術台還害怕,唐毅,我有自信只要他還有心跳,只要他還有一口氣,我就是死,我也會把他從鬼門關拉回來,可你呢?我不在你身邊,你受傷時我無法替你處理,我只能透過手機看著你的傷口,我想我後悔了,也許我不該當醫生,我該像你一樣去考古,這樣我就能待在你身邊,這樣你就不會受傷了。

「小叔公你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受傷了。」不要再讓我心痛了。

「堂堂,我真的沒事。你看,傷口沒有很大阿!沒有很嚴重對不對。」

「恩,沒有很大。」

我沒有去拆穿江兆鵬的謊言,身為醫生,我看得出來,傷口確實不大,但很深而且割傷的地方是靜脈。

「堂堂,你別擔心,等我回去,我一定會去讓你好好檢查的。」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過幾天吧!考古的差不多了!」

「好,那我等你回來」我掛上電話,看著天空,這裡的天空很晴朗,那你那呢?

Line~我點開訊息,看著訊息上面的字,不禁嘆氣,看來小叔公的事情,我現在沒辦法繼續煩惱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處理。

打了通電話過去:「你在哪?」

「你醫院樓下的咖啡廳。」

「在哪等著,我去找你。」

把手機丟在副駕駛座,趕緊驅車前往。

而隨著螢幕變黑之前的畫面是哥,我和家人出櫃了還有我離開家了。

「你現在要怎麼辦?」

「我房子找好了,等過陣子去考律師。」

「律師有把握吧!」

「你說呢?」江勁騰斜視我一眼,雖然知道一切都在他掌握中,他才敢這樣,但還是很無奈,這應該是他人生中做過第一件大事,而且做的還跟我差不多...喔!不,他還多我一個,直接出櫃。

「這裡的錢你先拿著,不夠再跟我說,不要說你要去打工這種鬼話,律師不好考,你有那時間打工,不如把他拿去念書,還有多買點營養的,每次看到逸辰,都懷疑他營養不良,那麼瘦。你也是,多吃點。」

這一次,江勁騰沒有拒絕我的好意,反而是說:「謝謝哥。」

「他在家等你吧!」

「恩。」

「那趕緊回去吧!別讓他等,等人的滋味並不好受。」

「你怎麼了?」江勁騰瞇起眼凝視我,發現了我的不對勁。

「沒甚麼,只是想他了。」

「想他就去打電話,不然直接搭飛機去找他。」

「我沒那個資格。」

「江勁堂你到底要拖多久?當初你是為了他離開家,為了他而穿上白袍,你那麼有勇氣反抗家裡、逃家,那為什麼沒有勇氣告白?」

我沒有回話,只在心中輕聲說因為,我不想失去他,只要能聽他喊我堂堂,我就很知足了。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大家來幫我投個票吧~

1江家密史

2渡雙江

3江清月近人

幫我選一個當書名吧!!!

评论 ( 27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