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4

躺在床上,我卻睡不著,明明身體上是如此的疲累。

如果真的不懂你,就不會知道,在我面前裝成熟的你是假象,成天裝的嘻嘻哈哈的你是表象,十七歲離開家族的你,曾經讓我很不解,甚至是憤怒,我們相差九歲,你是我最疼愛的小輩,從有了零用錢開始,我就開始幫你買東西,只要是你喜歡的,我就開始存,買來送你,為了你打工,省吃儉用的我,其實不需要花太多錢,但我卻打了三分工,只因為想把你喜歡的東西,通通買來送給你。

大學畢業一年,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你卻離開了,沒留下隻字片語就離開了,我還必須從江勁騰口中得到消息。

堂堂,對於你,我又是甚麼呢?

什麼時候,我讓你在我身邊需要花那麼大的力氣偽裝自己?是我變了還是你變了?

「小叔公,我去睡覺了。」門外傳了聲音,本想不去裡,但一想到他的房間有好幾個月沒打掃了,以他的潔癖,絕對不能忍受的,這樣他無法好好休息,身為醫生他要忙的事太多了,不能讓他連這短短的睡眠都要減少。

「堂堂,進來。」

江勁堂打開門,用著小綿羊的眼神看著我,他知道他自己話講得太重了嗎?還是他怕我會看到他的內心?

「你房間很久沒打掃,先在這邊睡覺,我明天再幫你打掃。」

「謝謝小叔公。」

「睡吧!」

江勁堂爬上床,安靜地躺在我身側,而我,注定一夜無眠。

早上,我將他送進醫院,便離開,沒有過多的交談,但也沒有再繼續吵架,只是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尷尬的時刻。

「江勁堂你昨天去哪?打你家電話你都沒接。」

「我在小叔公家。」

「他回來了?」

「恩,昨天晚上他在酒吧前堵到我。」

「他怎麼知道你在那?」

「誰知道呢?也許是Andy告訴他吧!」

「你怎麼?你的小叔公回來,你好像不太開心?」

「我昨天吼了他,怎麼會開心?唐毅,我昨天就在酒吧附近,對著他大吼大鬧,怎麼辦?他昨天很生氣很生氣,我好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說著說著,又很不爭氣得想流淚了。

「你和江兆鵬說甚麼?」

「我說他不了解我,他了解的不過是我想讓他了解的假象;我說全江家就他最不了解我,唐毅,我是不是說了很過分的話?」

「恩,是。」

「唐毅,你說我是不是瘋了,才會這樣和他講話?小叔公明明是全江家最疼我的人,我卻這樣傷害他。」

「也許就是他太寵你,所以你才會對他這般毫無顧忌。」

「我一直在他面前表現得很好,在毫無顧忌,我都沒有像昨天那樣做出出格的事,偏偏就是昨天......」我自嘲一笑,笑自己的傻。

「大概是你太久沒聯絡到他了吧!所以你才會控制不住。」

「唐毅,如果我有天失控,拜託,打醒我。」

「何必呢?失控就失控吧!Andy不是說了愛情是愛與激情,沒失控的又怎麼叫愛呢?」

「拜託,你還信Andy說的話?整天待在酒吧裡,說的都是糊話。」

「但他很奉行這個真理啊!」

「行了行了!我要真奉行,估計我連小叔公身邊都不用待了!」

「你又知道。」

「怎麼不知道,如果有一天你的家人,還是小你好幾輩的親人,和你說喜歡你,你不跑才怪,你不覺得他是變態才怪,更何況,小叔公又不是Gay。」

「你啊!就是想太多,搞不好你的小叔公是喜歡你的。」

「你才想太多,不理你了,等等有一個手術,先去準備了。」

「去吧!江大醫師。」

「滾吧!唐大盟主。」

唐毅也習慣這樣說話的江勁堂,只是笑了一下,便揮手離開。

江勁堂沒有想到,那一句滾吧!讓他真的差點救不回唐毅,也沒有想到,就在那一天,唐毅、紅葉、和他,失去了他們最敬重的長輩。

才剛從手術台離開,便聽到:「江醫生,這裡有人需要你開刀。」

「我才剛開....靠!唐毅,你他媽給我撐住,送一號手術是,快。」

後面推進來了人,我一看到,差點跪下來,唐爺...怎麼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江醫生這個病人送來就沒有呼吸心跳了。」

「該死,我不管,救他。」

「勁堂,你知道救不活的。」學長走到我身邊說道。

「可是...」我還想說些甚麼,卻被學長打斷。

「你先去處理你朋友的,他也很危險。」

我深吸一口氣,趕緊跑向一號手術室,學長說得沒錯,唐毅也很危險,一分鐘...不,一秒鐘都不能耽擱。

長達六個小時的手術,我終於把唐毅從鬼門關拉回來,

「終於救活了,唐毅你最好給我醒過來,我他媽有很多事要問,唐爺他走了,你一定要撐住,行天盟要靠你,聽到了沒有,一定要給我醒過來。」

一走出手術室,就看到熟悉的兩個人,我不意外,只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江醫生你就說吧!我們承受得住的。」最後,還是道一哥先開口。

「對不起,唐爺送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我救不活他,對不起,我救不活唐爺。」我很自責,唐爺給了我一切,讓我有現在的成績,我卻無法回報他,看著紅葉腿軟失神的表情,我更是想打死我自己。

「那唐毅呢?」道一哥撐住紅葉有問道。

「我有把唐毅救活,但接下來要看他的意志,必須得等他醒過來,但你們放心,我一定會用盡全力讓他醒。」

「江醫生你已經很盡力了,謝謝你。」

「勁堂,我求你,一定要把唐毅救活,我已經失去唐爺了,不能在失去唐毅。」

「紅葉,我保證我一定會把他救活,一定會讓他醒過來。」

這大概是我們成年後,第一次喊對方名字,卻是在這種情況。

接下來的幾天,我根本不敢離開醫院,就怕唐毅一時有狀況,我卻沒辦法立刻處理,我答應了紅葉,一定會讓他醒過來,我就算是死,我也要讓唐毅醒來。

一個禮拜過後,唐毅終於醒過來了,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落地,也終於鬆了一口氣,現在才有一種我真的把唐毅從閻羅王那拉回來了。

「喂!道一哥,阿毅他醒了,你帶紅葉過來吧!我們到醫院好好談一下。」

「不讓唐毅多休息嗎?明天早...」

「道一哥,唐毅說要現在,唐毅他...怪怪的,你先帶紅葉過來吧!」

「好,我現在把紅葉帶過去,半個小時後到。」我掛上電話,看著病床上的唐毅,雖然力上毫無血色,但眼神卻十分噬血,唐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在飯店,應母親要求帶筆電出來,讓他玩遊戲,於是就趁在飯店空檔更了一篇,希望大家喜歡,但我還是在玩~所以明天要是玩太累就不一定會更文

p.s謝毅宏其實比較喜歡黑圖吧!!!哈哈哈哈哈~

pps.如果是飛唐粉,看到這應該會很期待某呆毛出場吧(哈哈~

评论 ( 15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