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哪種「餓」哪種「吃」呢?

圈套

孟少飛站在廚房裡已經兩個小時,砧板上的牛排也開始泛著血水。

少飛懊惱地想著自己剛剛怎麼會誇下海口呢?

『唐毅你想吃什麼?我做給你吃。』

『你會做飯?』

『會啊!從我高中就開始學了。』

『高中?怎麼會想學?』

『我那時的女友都會點菜啊!然後我就會去把它變出來啊!厲害吧!』

聽著孟少飛自豪的語氣與女友兩字,內心沒來由的煩躁,泡茶的動作也稍顯急躁,倒出來的茶水明顯泡得不夠。

唐毅故意為難孟少飛說:「好啊!我要吃菲力牛排、焗烤青蔬、千層派。」

孟少飛皺著眉頭;「這些...」

「怎麼?不會做嗎?孟警官剛剛不是說只要我說,你就會變出來?還是孟警官只是隨口說說?就像你辦案...」

「喂!我辦案是靠證據,還有我才沒有隨口說說,做就做。」

於是,就有了現在的場景。

孟少飛在廚房呆站,唐毅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注視著孟少飛。

「少飛還是我來吧!」

「不要,我會,你再讓我想想。」

唐毅走到孟少飛身後,從身後環抱他,握著他的手,開始處理桌上的牛排,一邊在他耳邊說:「先把血水差乾,撒下一些鹽巴.....」

「唐...唐毅...」

「嗯?」

「你放開我啦!」

「你不是說你要做嗎?我帶著你一起做啊!」唐毅說完還輕咬了一下孟少飛的耳垂。

毫無防備的孟少飛臉紅地輕叫。

「你真的很害羞。」

「我...我哪有?」

「恩。還嘴硬......可是我喜歡。」

一進門的Jack看到自家老大和孟警官曖昧地動作,笑了笑,將東西放下,安靜地離開。反正老大肯定也發現自己進來了,既然沒出聲叫他,那就是要自己識相點離開。

「唐毅你...」

「噓!該起鍋了。牛排不能煎太久,這樣剛好。」

「好啦!你放開我啦!我知道怎麼做了啦!你這樣我很難動耶!」

唐毅看著看廚房四周,恩...焗烤青蔬已經在烤箱裡,可以算完成了,千層派...Jack已經送來了,也不用做了。

孟少飛才剛喘一口氣轉過身來,又被唐毅的身體壓在廚房裡。

「你...你幹嘛?」

「你說呢?」

「牛...牛排要...要趁熱吃。.....不要...」

「不要甚麼?」唐毅將孟少飛的圍裙解下,隨意丟在一旁,往身上襯衫的釦子繼續解去。

「唐毅...我餓了。」

孟少飛是真餓了,從中午到現在快九點了,肚子已經久未進食。

「孟警官我可以讓你先吃飯,餵飽你的肚子,那我呢?」

「你...我有準備你的量阿!」

「我尊敬的孟警官我『餓』了。」

「我...你...」孟少飛飛快地在唐毅嘴上吻上一吻,「先給利息可以了吧!」

唐毅好心的沒有再繼續作弄他,讓他將牛排端離廚房,而自己將烤箱內的焗烤青蔬拿出,跟在孟少飛身後。

「這是?...千層派?什麼時候有的?」

唐毅輕笑:「Jack拿來的,你都沒注意到嗎?孟警官你的警戒心應該...要再高一些喔!」

「Jack?那趙子呢?」

「不知道。」唐毅聳聳肩。

唐毅看孟少飛還想問什麼趕緊說;「不是說餓了嗎?還是不餓了?不餓了來餵我吧!」

「餓,超餓」孟少飛還切下一大塊牛排塞進嘴裡,臉鼓的滾滾的,像極了一隻小倉鼠。

「慢點吃。」

唐毅看著眼前的人,四年前他們還是宿敵,也不知怎麼的,這四年裡從不順眼看到順眼,又從順眼到了喜歡,只要有他在身旁,自己的臉總是會多了些笑容,內心也變得柔軟些,也會不自覺地想逗他。

他想起孟少飛那天晚上吼的那句,喜歡就是喜歡,無關身分。

唐毅從沒想過,原來喜歡真的能那麼純粹,跨越了性別,也跨越了身分。

同場加映

Jack一走出門,趙立安便問:「怎麼樣?阿飛呢?」

「孟警官他很好,跟我家老大再談事情。」

「還在談?都這麼多天了,我好想阿飛啊!」

「嗯?你說想誰啊?小處男?」

「齁!不要叫我小處男啦!」

「那要叫你什麼?小笨蛋?」

「我要跟阿飛講你都欺負我。」

「怎麼欺負的?」Jack在趙立安嘴上一親說:「是這樣欺負嗎?」

「你...你幹嘛親我?」

「你說呢?」

「我...我怎麼...怎麼知道?」趙立安看著Jack炙熱的眼神,結結巴巴地說道。

「那就繼續想啊!」

「齁呦...」

「小笨蛋今天煮海鮮燉飯給你好不好?」

「好。」

Jack看著自家小笨蛋睜著亮亮地雙眼,輕聲笑道:「還是個小吃貨。」

「Jack你為甚麼對我這麼好啊?煮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給我?」

「不喜歡啊?」

「喜歡啊!可是你這樣很虧耶!」

「不會啊!等之後我會吃回來的。」

「吃?吃甚麼?」

「你啊!」

「我又不好吃。」

「不知道,等我吃過了以後,再告訴你好不好吃。」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很好,腦波弱了,看來我的期中真的很需要保佑。

今天真的是嚇死瑜兒了,地震來的時候,我在電梯裡,還好沒事!!!

评论 ( 54 )
热度 ( 87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