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要放手嗎? 下

「如果我說不是玩笑話呢?」

施柏宇先是瞪大眼睛然後大吼:「盧彥...咳咳咳咳咳...咳咳」

只可惜,現在的他不如以往,才兩個字就開始咳的不行。

「彥澤出去一下好嗎?」

盧彥澤點點頭將房間留給楊孟霖與施柏宇。

「要聊聊嗎?」

「我...」

「不是說要出國嗎?怎麼在花蓮?」

「孟...」

「不是說要去完成夢想嗎?怎麼躺在這裡?」

「不...」

「不是對我玩膩了嗎?怎麼會露出這種眼神?」

「我...」

「喔~我知道了!你在騙我對不對?」

「......」

「為甚麼騙我?」

「我想想...因為怕自己拖了我的後腿?因為覺得保護不了我了?因為覺得給不了我幸福了?」

「對不起。」

「十年了,最後我只得到你的一句對不起嗎?」

「孟霖...我...」

「施柏宇在你眼裡,我是甚麼?你是覺得我不會陪你面對嗎?還是覺得我會推開你?還是覺得我...」

「孟霖我...咳咳...我只是不希望拖累你。」

「拖累?」

「我不能給你幸福,只會拖累你,咳...當初待在你身邊,勇敢的對你說愛,咳咳...是因為覺得自己能陪著你一輩子,咳...是因為覺得自己能給你快樂和幸福......」

「你覺得生病的你就做不到了嗎?」

「施柏宇你告訴我,生病的你就做不到了嗎?」

「不是嗎?這樣的我,又有什麼資格給你幸福呢?」

「好,你說的。施柏宇這一次你手術要是失敗你就知道了,不是說生病的你沒資格給我幸福嗎?那要是你手術不成功,這輩子我都不會得到幸福,而你...就是罪魁禍首。」

楊孟霖丟下這句話,便轉身離開病房。

「你這樣對柏宇說好嗎?你不能給柏宇一點希望嗎?」

「這就是希望,我就是要讓他知道,我的幸福掌握在他手裡,他如果希望我幸福,就沒有退路,只有手術成功這條路。」

「孟霖某種程度來說你真的比誰都瞭解柏宇。」

「甚麼?」

「也許,柏宇這麼多年來手術一直失敗,有一部份的原因是他放棄了在你身邊的位置,所以也放棄活著吧!他總是說只要看到妳幸福就好了!你這麼一說,或許他真的會用一切的力量去對抗病魔。」

「或許吧!」

「孟霖,如果這次還是失敗的話...」

「不會。」

「孟霖,難聽話還是要說,如果失敗的話......」

「彥澤,不會。不管手術成不成功,不管施柏宇能不能...能不能活下來,這輩子我都只認定柏宇了。不會,不是因為抱著那微乎其微的成功率,而是,我不會再愛上別人,更不會找到第二種幸福。」

「怎麼辦?忽然有點後悔告訴你了,施柏宇曾經說過你很死腦筋...」

「其實,就算你不告訴我,這輩子我大概也很難再和別人再一起了。」

「可是,你不是都忘了柏宇...」

「忘?怎麼可能忘?只是怕了,痛久了,學會把思念藏起,真的能忘,十年裡我就該愛上別人了,這十年來,即使我再不願承認,我都得說柏宇還在我心中。你也不用勸或自責,我的幸福和施柏宇的命就算綁在一起了吧!」

祈禱吧!祈禱他活著,祈禱我的幸福會降落。

 

 

「施柏宇顧好喜喜啦!為甚麼他又全身是水在屋裡跑來跑去?喜喜過來。」

喜喜一邊滴著水,一邊跑到我腳邊。

「我想說幫他洗澡,我怎麼知道我轉身拿浴巾他就跑出來了。」

「喜喜爸比說過多少次了,不要這樣亂跑,你會感冒也會讓爸比和爹地滑倒。還記得歡...歡歡解接教你的嗎?洗完澡都在浴室等...爸比或爹地替你擦乾嗎?」

說到歡歡內心忽然一陣痛,歡歡,爸比幸褔了你看到了嗎?歡歡,爸比找回爹地了你看到了嗎?歡歡,爸比很想你,爹地也是,你在那也要好好的喔!要和樂樂好好相處喔!等爸比爹地還有喜喜過去找你喔!

「汪汪...」

摸了摸喜喜的頭說:「喜喜乖,爸比餵你吃飯!這是你歡歡解接以前最愛吃的喔!」

「施柏宇我們過幾天帶喜喜去看歡歡好不好?」

「好。孟霖...你是不是想歡歡了?」

「恩,想歡歡了,你呢?」

「想,很想歡歡。想告訴他我回來了,我會替他照顧好他的喜喜妹妹,會替他照顧好他的爹地。」

歡歡,我回來了。你不用擔心,在那也要開心的笑著等我們喔~

汪汪汪汪汪~

爹地歡迎回來,要替我照顧好爸比和喜喜喔!歡歡也很想你們喔!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好啦~期中考又來了,我又要來閉關了,上次期末有了小吉吉的加油我all pass,希望這次也能all pass

评论 ( 5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