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孟霖吃醋記(這算吃醋吧?)

施柏宇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也是一個很可愛的男孩,偶爾會和自己嬉鬧、對自己撒嬌。楊孟霖一直以為自己在他心中或許有那麼一丁點不同,聚會時會替自己留一個位子,有好吃的東西會替自己留一份,有心事會與自己分享。

楊孟霖心想這代表自己在他心中是個獨特的人吧!但現在他真的沒有自信了,或許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在施柏宇心中,自己只是個朋友,聊得來又合得來的朋友。

若說楊孟霖會忽然這麼不自信,故事必須從那天說起......

施柏宇說"孟霖,你要一起去吃晚餐嗎?栩陽找我吃飯,順便讓你們認識。"

此時的楊孟霖不知道接下來的兩小時會讓自己的幻想破滅,還很開心地想說自己被帶入施柏宇的世界了。

楊孟霖看著施柏宇一進門就和吳栩陽聊天講幹話,有時又何邊偉豪聊近況,三人互相聊著彼此的生活,甚至還約說過幾天要去哪打球,而自己就像個布景,一句話也插不進去。不是不會打籃球,不是不想一起聊,可是那個感覺好像自己是多餘的,雖然邊偉豪看似不常在他們的話題裡,但是他加入話題時的自然,硬生生地提醒自己一件殘酷的事,楊孟霖在這場聚會裡是多餘的。

此時的施柏宇似乎終於想到被自己晾在一旁的楊孟霖,柔聲問道"孟霖,你有想吃甚麼嗎?"

多年在演藝圈打滾可不是滾假了,楊孟霖甚麼不會,最會掩飾真正的心情。

楊孟霖微笑道"還好,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吃的。"

施柏宇點頭表示了解,又回到與吳栩陽的話題裡。

邊偉豪輕聲說"意外嗎?柏宇的生活不是只有你。"

楊孟霖像是被戳道痛點,連微笑都不法假裝。

邊偉豪微笑道"施柏宇的世界不是只圍繞著你楊孟霖轉。"

楊孟霖心虛反駁道"我沒有這麼想。"

邊偉豪說"有沒有這麼想,只有你知道。"

楊孟霖喝著麥茶,真奇怪,剛剛喝時還覺得這茶不錯,會回甘,怎麼現在一入口就感受到濃濃的苦澀呢?

楊孟霖趕緊夾了許多菜,想把這股苦澀壓下去,卻沒想到美味的佳餚在入口時都變成了三種味道,酸,苦,澀。

楊孟霖知道了,其實所有的酸,苦,澀,都不是桌上的任何食物,而是自己的內心。

施柏宇看著不對勁的楊孟霖說"孟霖?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啊?還時我們今天就這樣,我送你回家好了。"

吳栩陽傻眼道"挖塞~平時沒到我們老人家求你,你是不願走,怎麼今天?”

楊孟霖也不好打擾他們的興致說"我沒事,我可以自己先走。"

施柏宇搖搖頭說"孟霖你忘了嗎?你是搭我的車過來的。"

楊孟霖笑了,確實,自己忘了這件事,他是施柏宇載來的。

楊孟霖笑著說"白癡喔~我可以搭車啊!"

施柏宇皺眉道"幹嘛浪費錢?"

吳栩陽笑著說"楊孟霖看來這場聚會還有沒有後續是由你決定囉!"

三雙眼睛看著自己,自己再怎麼不願,也必須妥協說"繼續吧!我沒事啊"

我沒事這句話到底是想說服誰呢?施柏宇?還是自己的內心?

吳栩陽像事看透楊孟霖的內心說道"柏宇,楊孟霖來了這麼久,你也不介紹他,難怪孟霖無聊想回家。"

施柏宇說"你也知道他叫楊孟霖阿~我事要介紹三小拉~"

邊偉豪笑著說"柏宇要多關照楊孟霖啊!不然楊孟霖多無聊。"

施柏宇皺眉道"你們今天怎麼怪怪的?楊孟霖就楊孟霖啊!是要介紹甚麼?”

對於施柏宇而言,楊孟霖就是楊孟霖,身邊的人都知道自己和楊孟霖拍了部叫越界的網路劇,無須多加介紹。

但這話聽在楊孟霖又有不同的解讀,就是因為不特別,所以才不用介紹,因為自己只是施柏宇的朋友。

吳栩陽說"對了~孟霖阿~柏宇很吵吧!我跟你說施柏宇常常傳一些很詭異的東西給我,什麼哥,我好寂寞;哥,我好憂鬱;哥,我好黑暗,你有收過嗎?是不是很白癡?”

施柏宇不爽道"奇怪耶!幹嘛亂報我料拉~"

楊孟霖此時覺得呼吸困難,身邊似乎毫無氧氣,自己從來沒有收過這些簡訊,他會和自己聊心事,但他不會這樣子傳給自己。

邊偉豪也加入話題道"對阿~有時還半夜呢!"

楊孟霖拉出一個微笑說"是嗎?我沒有過呢,看來施柏宇有很多料在你們手上。”

吳栩陽點頭道"那是當然的啊!而且我們還知道一個秘密是孟霖不知道的。我很肯定孟霖一定不知道。"

看著施柏宇慌亂的眼神,楊孟霖不得不相信,自己不知道那個秘密。

原來自己只是個普通朋友,連好朋友都稱不上。

邊偉豪笑著說"不要這樣說啦~等下楊孟霖生氣說施柏宇都不跟他說秘密。"

楊孟霖笑著回道”不會阿~有秘密很正常啊!還是說我不知到施柏宇的那個秘密,其實是施柏宇討厭我?"

施柏宇反應強烈的說"才不是,楊孟霖你不要亂猜拉~"

楊孟霖被施柏宇圖如起來的怒氣嚇到,乾笑說"幹嘛?開個玩笑嘛!”

施柏宇生氣道"誰都能開這個玩笑,就你楊孟霖不行。"

氣氛降到冰點,楊孟霖連乾笑都笑不出來。

吳栩陽淡淡道"施柏宇收起你的脾氣,你嚇到楊孟霖了。"

吳栩陽拿起包包說"邊偉豪走了,還看?再看戲,小心被柏宇的怒火波及。”

施柏宇說"吳栩陽你他媽今天這頓你付。"

吳栩陽傻眼道"為甚麼?”

施柏宇冷眼一射"誰讓你要講錯話?"

楊孟霖緩頰道”今天這頓我付就好了,我也該走了,你們聊吧!"

施柏宇冷冷說道"你給我坐下,你們給我離開。我要和楊孟霖好好聊聊。"

諾大的包廂只剩下兩個人,氣氛還是十分嚴肅。

叮~

施柏宇打開手機一看,吳栩陽--收起你的怒氣,你是要告白,不是要討帳。

施柏宇抹了抹臉說"孟霖,抱歉我剛剛兇了你。"

楊孟霖搖頭道"是我講話沒有分寸,抱歉。"

施柏宇嘆氣道"其實我會說那句話的意思,是因為我不能接受我喜歡的人覺得我討厭他。或許你不喜歡我,但我不容許你懷疑我的你的愛。"

楊孟霖像是聽懂了又像是聽不懂似的,施柏宇喜歡的人?

施柏宇苦笑道"孟霖,我知道我越界了,但這不是演戲,我喜歡你。"

楊孟霖看著施柏宇的眼睛,試著從他的眼神中找尋一絲開玩笑地不認真,只可惜,這一次施柏宇是認真的。

楊孟霖說"施柏宇,或許我這麼問你會生氣,但你是認真的嗎?不是小屁孩的玩笑?施柏宇你要知道,有些事說了就不能收回,有些界線越了就不能回頭。"

施柏宇說"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嗎?”

楊孟霖搖搖頭微笑說"施柏宇歡歡缺一個爹地,你願意當他的爹地嗎?"

施柏宇說"歡歡的爹地?什......孟霖你是說你也喜歡我?"

楊孟霖臉紅道"嗯,我喜歡你,我知道這不是入戲,楊孟霖愛施柏宇如同王振文愛王振武,但不同的是文武在戲裡,而我們在戲外。"

施柏宇抱著楊孟霖說"孟霖謝謝你,我真的很愛你。"

我以為我能甘願做你的好朋友一輩子,原來那只是我的自欺欺人,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刻就已越界了。

愛上你是不得已,可我也甘之如飴

直覺在提醒自己,你眼神也在努力

沒關係,這關係

我等你,也願意

牽手也需要勇氣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下面這是一首歌,歌詞是我改的~~可以用不得已來哼哼看喔~~

评论 ( 22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