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帶你回家

對於孫博翔,他的喜歡是不顧一切,橫衝直撞;他的喜歡是執著,是直率。

對於盧志剛,他的喜歡是細水長流,藏在心中;他的喜歡是溫柔,是溫暖。

一段感情的承諾能到什麼程度?

一段感情的終點能有多遠的距離?

年紀的差距,即便付出了全部,在心中還是有所保留,這份保留不是保留對他的愛意,而是不期待他的愛。

大學的時候,喜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我愛你,就僅僅是我愛你,這份愛也曾像孫博翔一樣執著,橫衝直撞,也曾不顧一切地為了當時以為的真愛,放棄了20多年來的親情。

這一離開就是九年,不知道年邁的父母是否安好,不知道他們是否接受了自己出櫃的事實,不知道他們還要不要自己這個兒子......

他愛孫博翔這件事無庸置疑,但他未想過他們的未來,他只想要過好現在,一部分是自己過去受過傷導致的個性使然,但他知道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孫博翔。

盧志剛從未原諒過當年負氣離家的自己,也從未釋懷過那些年被拋下的自己。

雖然今年從一個人變為兩個人,但過年依舊還是一個人,寒冷的空氣,寂寞的夜晚,霓虹的燈光照映著自己,有家不能回的自己,真的有些孤單。

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然後一轉身,便落入了他的懷抱,盧志剛是有些錯愕的,他沒有想過會在過年的第一個小時裡見到他,見到那個回家過年的小男友。

「你怎麼在這?」

小男友沒有回答自己的話,只是發出了嗯的一聲,晃了一下彼此的身體,盧志剛不知道該怎麼描述自己心中的感覺,暖暖的,很幸福。

「不是才剛吃完年夜飯嗎?不會被家人罵嗎?」

雖然很開心能見到他,但他不想讓他被家人責備。

「已經過十二點了,我只想要見到你」盧志剛笑著牽起眼前的小男孩,小男孩又說:「而且,我有一件小事情要跟你說」

「甚麼事啊?」

孫博翔沒有直接回答,而是丟了一個問題出來。

「你知道我新年新願望是什麼嗎?」

「不知道。是什麼?」

「我要帶你回家,他讓你離開家,我就要讓你回家,回到自己的家。我要讓你爸媽接受,並且相信我們的愛。」還沉浸在這世上最美的情話,盧志剛看著孫博翔忽然間下跪說:「他是你的初戀,我就要當你最後的戀人。」然後,他看到孫博翔拿出戒指。

孫博翔替盧志剛戴上戒指的剎那,盧志剛腦中忽然浮現了一段話。


據說 ~ 人一輩子會接觸到30,000人,

因為讀書和工作認識的會有3,000人,

能夠親密交談的約有300人…


在這一生中,只有你~

上天早已安排好了與你的相遇,

有一條肉眼看不見的線,牽住了你我➰

一切都是 ~ 命中注定…


和你相遇,和你相愛,既不是碰巧,也不是奇蹟,而是命運。

「你看,這上面刻了我們的名字,表示,從今以後,你就是屬於我的人了。」

誰說年紀小的不懂愛?誰說年紀小的愛情有期限?在孫博翔心裡,認定的人就是認定,給過的承諾就不會變。

盧志剛被孫博翔抱在懷裡,新年第一天,因為他,他成為了幸福的人。

他本以為在一個晚上聽到兩句最動聽最浪漫的情話已經夠多了,但沒想到今天的孫博翔說的話句句動聽,句句動心。

「也許未來科技很發達,可以活到一百歲,但我覺得十四倍剛剛好。」

「為什麼是十四倍啊?」

「因為十四倍的時候,你剛好一百歲。」

「白癡阿」

雖然笑罵他白痴,但內心卻為這句話而落淚,他的小男友總是有魔力撫平他以前受過的傷痕,他的小男友總是能給自己滿滿的勇氣去相信自己還有愛的力氣。

你以為這世上最浪漫的情話是我愛你嗎?不,這世上最動聽的情話是我要帶你回家。

年少輕狂的離經叛道,在年紀的增長後,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但卻不夠有勇氣去面對,直到眼前的他,帶著滿滿的愛意和勇氣,告訴他,曾經你為了那個他離開家,那麼,他會帶著你回家。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31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