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蘆筍)

「我剛剛...我剛剛很努力去找他,可是我又衝動了。齁!我到底該怎麼做他才會喜歡我啊!」孫博翔一邊搓著自己的平頭,一邊後悔著。

「衝動是魔鬼!」

「靠!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我每次都想了很多,可是進去我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就開始胡言亂語。而且我剛剛竟然撞他!他手傷也還沒好...怎麼辦?志剛哥一定會討厭我啦!」

「那你就去跟他好好講啊!」

「不可能啦!我三番兩次地惹志剛哥生氣,他一定不會再原諒我了」

「齁!他講了什麼你又講了甚麼?」

「就我跑去他店裡和他說我有把握我能一輩子喜歡他,我一定可以證明。然後他就問我我要怎麼證明,我我就說不出來啊!可是我又不希望他上別的男人的車,我就很生氣,他就說我會這麼生氣,就代表我還是小男孩。」

「比起你親他,這應該還算一塊蛋糕吧?」

「不一樣拉!志剛哥對我真的越來越疏離了。」

「那你打算怎麼彌補?」

「彌補?......啊!我想到了,謝謝你阿豪,我先走了。」

孫博翔先跑到藥局買了一些藥然後跑去健身房。

「堂哥,這些你幫我用你的名義給志剛哥好不好?」

「好是好啦!但你幹嘛不自己給他?」

「我...反正你就幫我拿給他,但記得不要說是我給的,你就說是你買的。還有那個高蛋白飲料你多拿一些給志剛哥。」

「幹嘛幹嘛?這事我不能答應你,公司配給會員的高蛋白有固定量,不是你說想給誰就給誰。」

「那...那我跟你買,然後你再用公司名義給他。」

「等等等等等,你為什麼要買這些東西給小剛?」

「齁!你不要問那麼多啦!」

「好好好,那我問你,你哪來的錢買高蛋白飲料?」

「我幫你代班,不夠的話我再去外面找打工。」

「...你以後每個周末都來代班,我就幫你買高蛋白飲料給你的志剛哥。」

「謝謝堂哥。」

「行了!去擦器材吧。」

小剛,博翔是不是去煩你了?

嗯?怎麼這麼說?沒有啊!

你確定?他怪怪的耶!

哪裡怪?

算了,他沒打擾你就好,你這禮拜四會來健身房嗎?

會啊!怎麼了?

我這邊有一些高蛋白還有藥品,禮拜四我會拿給你。

好,謝謝。

果然,還是傷他很重!

「來,你的高蛋白,還有藥品,記得要換藥啊!不要浪費這些藥還有愛心。」

「這是你買的嗎?」

「你說呢?小剛」孫文傑露出笑容反問道。

「對了,博翔怎麼沒來?」

「他喔!他最近把班調到周末,平日他說他要開始念書了!」

「也是啦!畢竟要學測了。」

「對啊!但小剛我問你,你們真的沒事嗎?」

「沒事啊!」

「小剛,身為健身房的老闆,我必須控管我的員工是不是有騷擾會員,我知道博翔的性格,我也大概能猜出他對你一定做了讓他後悔的事,否則他不會變那樣,所以身為博翔的堂哥,小剛,如果不喜歡他,給他一次痛快的,不要對他太溫柔,不要次次的原諒他,讓他痛那麼一次,好嗎?」

「文傑你...」

「如果要我說我什麼都不知道,那也太假了。好啦!我還有事先去忙了,回去好好休息。」

 

盧志剛一邊顧店一邊思考那天孫文傑跟她說的那些話,再看著手上的藥布,總感覺那天孫文傑話中有話,高蛋白和藥品應該不是他買的吧!想去問問看孫博翔,可偏偏都遇不到,真的在躲自己嗎?

「喂!阿豪你等等,你不要鬧啦!」奈何孫博翔力氣根本沒辦法和項豪廷比,下場就是兩人拉拉扯扯的進了店裡,盧志剛也看著自己,孫博翔頓時覺得自己有點難堪。

「為什麼你為了他做了那麼多,你就不想讓他知道啊?」

「項豪廷那也是我的事,你不要鬧啦!志剛哥還在上班,你出來啦!」孫博翔拉著項豪廷往外走,像是想到甚麼又停下腳步回頭對盧志剛說:「志剛哥對不起,打擾了!剛剛我朋友說的那些話你別放在心上。」

「等等,博翔我們聊聊吧!」

「蛤?」孫博翔錯愕地叫了一聲。

「去啦!」項豪廷推了孫博翔一下。

彷彿和上次一樣,只是這次提出聊聊的是盧志剛。

「志剛哥我...」

「我在想其實這些藥品和高蛋白飲料是你買的對吧!」

「你怎麼...,靠!我不是要哥說是他買的嗎?」

「文傑沒有說是你買的,不算是他告訴我的。」

「志剛哥我只是希望你能....我知道我可能有點自以為是...而且我常常做錯事...」

「你真的了解我嗎?你知道該怎麼讓我每天開心嗎?你什麼都不知道!」

「你講這些就是要讓我死心。」孫博翔生氣地撞了一下盧志剛的肩膀就走了。

「項豪廷走啦!去買酒。」

項豪廷站起身說:「喔!走啊!」

兩人買了一手啤酒,往天台走去,項豪廷:「幹嘛?心情不好喔!他拒絕你喔?」

「我不知道,他又不讓我了解他,我也想讓他每天開心啊!」

「放棄了?」

「才沒有。」雖然臉頰上還掛有淚痕,眼眶裡還泛有淚水,但眼神裡卻透露著不服輸。

「那不就好了!你忘記你跟我說過的話嗎?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真心,勇往直前,不顧一切,奮不顧身的那種真心,不然你不打動他,他憑什麼整個世界都不喜歡,來喜歡你呢?」

「可萬一我的真心讓他覺得討厭呢?」

「可是我看他對你不錯啊!于希顧到現在還是很怕我,我的狀況比你還嚴重,我都沒退縮了!」

孫博翔不知道項豪廷說的對不對,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堅持,甚麼話也沒說,拿起酒,任由酒精燃燒喉嚨。

知道孫博翔一次又一次的被自己傷害,盧志剛一點也不好受,但他真的沒有勇氣去相信男孩口中的永遠。

夜晚,獨自一人在店裡的盧志剛,看著手機螢幕裡孫博翔的大頭貼,任由眼淚滑下臉龐。

「小剛你下來,先別做了。」

「怎麼了?」

「怎麼了?你還敢問?之前是心不在焉,你現在是怎樣?更高一級了,直接沒帶心來嗎?如果不想練就休息一下,你從剛剛的動作全部都是錯誤的,你想讓自己受傷嗎?」

「我...」自知理虧的盧志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自己確實沒有將心力放在健身,這樣子確實會受傷。

「小剛,我一直沒有去過問,是因為我以為你能處理好。」

「我有處理好啊!博翔那邊...」

「小剛,上次我是用健身房和博翔堂哥的兩種身分問你,今天我換一種身分,小剛這是你要的嗎?身分是你的朋友孫文傑。」

「文傑,你知道我和博翔不適合,年紀也好,我的心結也是......」

「小剛,你喜歡他嗎?」

「喜歡啊!他這麼帥氣又可愛,怎麼可能不喜歡?」

「那就給你自己和博翔一次機會吧!」

「文傑,我怕我會被傷害,也怕我會傷害他。」

「你要是被他傷害,我第一個幫你打他,如果你怕他會受傷害,放心吧!博翔真的受傷也就學了個教訓,反正在愛情這條路,本該就是跌跌撞撞地去尋找幸福。」

「你這樣有點雙標耶!」

「嗯,我是阿!因為我知道,博翔不會傷害你。」

「怎麼說?你不是說過他這個年紀就是三分鐘熱度,對甚麼事情的興趣都只有一下下?」

「第一我是說事情,不是人,第二我想將近五百天的喜歡應該不是一下下吧!盧志剛你聽著,你以前受過的那些傷,不是你的錯,你值得被愛好嗎?也許我們這些大人的世界很自私,但博翔不是我們這群自私的大人啊!所以,相信他一次吧!」

「我以為你會希望我把他推得遠遠的。」

「除非你不喜歡他啊!你喜歡他我幹嘛要你推得遠遠的?反正不管你們未來怎樣,只要不後悔就好啦!」

「文傑,謝謝。這周末博翔代班?」

「嗯!最近周末都是他。」

「那我周末再來,先走了。」

當周末孫博翔看到盧志剛的出現是驚訝的、是想逃避的,雖然不想放棄,卻害怕一直聽到對方拒絕的話語,腦袋中彷彿有兩個人再打架,一個希望自己留下來當作什麼是都沒有,一個希望自己躲起來,不要再讓自己聽到盧志剛生氣的聲音。

軟弱的自己,打敗了一直以來什麼都不怕的孫博翔,他默默地往盧志剛的反方向離去,他走的太急,以至於沒看到盧志剛笑著跟在自己身後。

盧志剛等到附近都沒有人才開口對前方的人說:「你的永遠這麼短嗎?現在就在躲我了?」

「我......」

「孫博翔向我證明你的喜歡能永遠,我給你時間證明。」

「你是說....?」看著盧志剛對自己露出笑容,孫博翔露出有點傻氣的柴犬笑,往盧志剛的方向跑去抱住他。

盧志剛不知道眼前這位小男孩的喜歡能多久,但即便沒有永遠,他還是不想再傷害他了,他的勇敢,他的喜歡是這麼的純粹,就像當初的自己,也許,這樣子的男孩才會是他的歸宿。

孫博翔不知道他和盧志剛的未來會怎樣,但他知道,他一定會用時間來證明,他,孫博翔,不是別人,他的喜歡,時效真的能一輩子。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這是一個被孫博翔的語音燒到的開頭~

這章直接給我抱字數次怎樣?嗚嗚!我寫報告都沒這麼順這麼快!好了!不說了,瑜兒要滾去念書了!就醬~希望大家喜歡~

然後江清月近人我沒棄坑,只是那個要花比較多心力寫,所以等考完試才會去碰~

评论 ( 17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