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25

「好懷念喔!終於又來花蓮了,小叔公我們是去住飯店嗎?」

「你有家不住,跑去住飯店幹嘛?」

「可是那不是...」

「去年我爸就正式過戶給我了。裏頭的傭人我也換過了,是我的人不用怕。」

「那小叔公以前那個鞦韆還在嗎?」

「當然在,你的房間也在。」

「真的?太棒了,我今天要住那間。」

看著蹦蹦跳跳的江勁堂,江兆鵬忽然覺得身上的痠痛根本不算什麼,為了這個笑容,它可以像魔鬼賣掉自己的性命。

「堂堂你休息一下,我們等等去糖廠。」

熟悉的房間,依舊是熟悉的擺設,看得出守護這裡的人花費了多少心力,他如果沒記錯,當年離開後,江勁騰曾說過自己的房間完全被摧毀了,想也知道,這些東西肯定是後來小叔公去找的,很多都是絕版品了吧!不知道小叔公花了多少心力......

「小叔公我要吃12號還有28號還有...」

「你只能選兩個。」

「小叔公你明明知道這邊的冰很多都是特別的,我又久久才來一次,讓我多叫幾個嘛~我保證我會吃完。」

「我知道你吃的完,但你想接下來的日子都在馬桶上度過嗎?」江兆鵬睨了江勁堂一眼然後轉頭對店員說:「我要一個12號和28號,12號用紙杯裝。」

「小叔公那你呢?」

「我們一人一個,等等再交換,這樣你就能吃兩個了。」

「可是你不是不吃紅豆。」江勁堂想到28號裏頭有紅豆。

「還好啦!反正他都打成冰淇淋了,再說你喜歡不是嗎?」

小叔公,你時不時傳來的溫柔,真的讓我覺得很暖心,可是,這樣會讓我沉淪的。

「小叔公,我們等等去哪?」

「都行啊!看你想去哪囉!」

「那我要來查查這附近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轟轟轟...

「靠!這是要下大雨了嗎?我才剛出來耶!」江勁堂不滿道。

「我們先回家吧!明天看天氣再決定要去哪玩。」

「也只能這樣了。」滿心期待的江勁堂因為天公不作美,而感到無奈,此時,江勁堂的手機又剛好響起,給了他一個不算太好的消息。

「喂~將勁騰你最好有重要的事否則...」

「小揚跑去花蓮了。」

「蛤?你說甚麼?他在哪?」

「他現在在花蓮家門口,你就...」

「他為什麼會跑到花蓮?不是還沒放假嗎?」

「他好像跟俊喆有點鬧矛盾吧!你到時候問問看吧!我問不出來。」

「他請幾天?」

「我跟他說最多請三天,再加上周末兩天,他有五天的假期,應該能讓他整理一下心情。」

「恩。」

「哥...你和小叔公的假期...」

「行了,小揚的事比較重要,掛了,我們先回去看看小揚。」

「好,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哥再告訴我。」

江勁堂掛上電話後:「小叔公,小揚在家門口等我們。」

江兆鵬點點頭表示知道,沒有多問,只是驅車回家。

「堂哥,小叔公對不起,我....」

「坐吧!真是的,有雨就先躲阿!幹嘛把自己林成這樣,趕快先喝一杯姜茶。」

「謝謝堂哥,堂哥我...」江勁揚捏著衣服下襬,身體微微顫抖說。

「不用勉強自己講,想講再說。」

「...堂哥,如果我說我喜歡俊喆會不會...」

「小叔公你先去煮飯吧!我想和小揚聊聊。」

「好,那我先去煮,煮好了再進房間叫你們。」

江勁堂帶著江勁揚回房:「小揚,你是想說愛上俊喆的你,是不是不正常對不對?」

江勁揚搖搖頭,讓江勁堂有些詫異。

「堂哥,我是想問,如果我說我喜歡俊喆,俊喆會不會討厭我?」

「唔?這我不能和你保證他一定會喜歡或討厭,畢竟我不是他,但是就我看到的,你們的互動一直蠻良好的,你們是吵架嗎?還是?」

「我不知道李俊喆喜不喜歡男生,我知道他對我很好,但會不會他只是把我當成好朋友?如果我越界了,會不會讓他討厭我?」

「小揚,他有做什麼舉動過嗎?例如對你特別好之類的?」

「聯賽過後騎腳踏車戴我去海邊玩算嗎?他每天都會準備早餐給我吃這樣算嗎?」

「當然算啊!還有嗎?」

「他回來班上找我去操場吃飯,放學會陪我回家,不管多晚,有時候做值日我被同學放鳥,他還會幫我倒垃圾。」

「小揚,我想也許俊喆也是喜歡你的,你剛剛說得這些東西,都算是情侶的互動啊!」

「可是,你和小叔公的互動也這樣,可是你們沒在一起阿!」

「小揚,我和小叔公是例外,我們之間有很多複雜的情感,不像你和俊喆那麼純粹。」

叩叩~「堂堂,小揚吃飯囉!」

江勁堂:「耶!吃飯囉!」江勁堂想都沒想就衝出房門,跑向餐桌。

江兆鵬再後面露出寵溺的笑然後開口對一旁的江勁揚說:「你剛剛是不是和堂堂說我和他的互動也很曖昧,可是我們去沒在一起?」

「痾...小叔公我...」有些尷尬的江勁揚,組織不出一個適當的語句。

「小揚,我是不曉得你和俊喆的狀況啦!但我可以跟你說我和堂堂確實很曖昧,我也喜歡他,像你喜歡俊喆的那種喜歡,雖然我們還沒跨出那一步,但對於我和堂堂來說,你可以稱做為雙向暗戀,當然這些話,可別跟堂堂說喔!我還想看見堂堂吃醋,不知所措的樣子。」

江勁揚點點頭,有些覺得,小叔公也許一點都不和藹和親,也許他的內心很腹黑。

「小叔公做的飯最好吃了。」江勁堂嘴裡吃得鼓鼓的,但一看到江兆鵬,便誇獎他的廚藝。

「那小叔公幫你做一輩子的飯好不好?」

「好啊!」江勁堂話一說完,便後悔了,怎麼可能一輩子啊!小叔公以後會結婚生子,會有自己的家庭,那時候,小叔公就不會像現在一樣疼自己了吧!

江勁堂再熟悉的人面前,根本隱藏不了自己內心的想法,甚至連江勁揚的隱藏不了,將勁揚看著自家堂哥從開心變成憂鬱的臉龐,耳朵又想起剛剛小叔公想的話,他實在不懂,為什麼兩個喜歡的人,卻不說開,他實在是不了解。

LINE~江勁揚,下禮拜我們談談,下禮拜不准請假,不然我就翹課去找你。

江勁揚露出一抹笑容,他想不清楚堂哥的事,但他想清楚自己的事了,下禮拜,無論結果如何,他都要好好地將自己的心情告訴李俊喆。

-----------------------------久違的更文拉~希望大家還記得我~

我最近更文時間會有點慢,這周我要忙系上的事情,下周又要開始忙期中考的準備,最近報告什麼的有點多,但我還是會更文的喔~~~

P.S若有看過黃金時代的朋友們,麻煩斯信我一下,我想求救~學校報告要用~

评论 ( 19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