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16

「喂!你幹嘛?」王振文被突然出現在自己身後的夏宇豪和邱子軒嚇了一大跳。「不會和你哥喜歡上一個女生了吧!」夏宇豪並沒有因為王振文的驚嚇而停下問題,他繼續說道。

「誰喜歡她啊!」王振文不屑的聲音,讓夏宇豪更加不解。

「不然你跟著他們幹嘛?還有,你最近都對你哥擺臭臉,不會兄弟變情敵吧!」此時的夏宇豪還沉浸在自己的推理,完全沒注意到王振文的表情有變,但也不能怪夏宇豪,畢竟連秋子軒都沒有發現王振文的心情。

「要是情敵也是那個女的。」話一說出口,王振文變後悔了,不經大腦的話語,只會替自己找來許多麻煩。

「女的?」不只邱子軒連夏宇豪都感到意外自己耳朵聽到的話說:「什麼意思啊?」

三人往天臺走去,決定在那好好談談。

夏宇豪一上天台便問:「你們到底是怎麼樣?」

「我知道我這樣子很奇怪,但我喜歡的是振武,從國三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喜歡他,還...」

王振文突然的停頓,讓夏宇豪感到緊張,連忙問:「還怎樣?」

「還夢見自己親他,然後...」

「可是他是你哥耶!」邱子軒聽到這裡才開口。

「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是我爸和他媽結婚,我們才變兄弟的。」

「這件事千萬不能讓小小知道。」邱子軒忽然間對夏宇豪說道。

「小小學姊知道會怎麼樣嗎?」王振文好奇問。

「你和振武會變成漫畫封面。」

「蛤?」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打算怎麼辦?」

「怎麼辦?」我怎麼知道怎麼辦,「他都有女朋友了,我能避就避啊!誰知道,他跟得更緊,我會進排球隊,也是想說,說不定他會像以前一樣,顧著練球不理我。」

「你又不是知道振武是弟控。」

「弟控才怪,那是因為他覺得他欠我,必須對我好。」

「欠你什麼?」

「國一的時候,我們住在一起,感情不錯,我也很高興自己有個哥哥,每天一起上下學,有一次,我跟他吵架,他把我丟下跑去練排球,結果,我就被綁架啦!」

說完還講瀏海翻開:「還受傷。」語氣雖是悲哀,但臉上卻一直笑著。

「發生這種事你怎麼還笑得出來啊?」

不想讓好友擔心,王振文用著歡快的語調說:「笑出來,就代表我已經走出來啦!」

夏宇豪和邱子軒面面相覷,但沒有人知道該說些甚麼,王振文隨地而坐,繼續說著故事。

「他一直覺得是他的錯,後來對我特別好,甚至丟下他最喜歡的排球,每天跟在我身邊,要是沒發現我喜歡他就好了,現在就不會那麼痛苦了。」終究還是壓不住內心的苦,王振文在好友面前露出自己最軟弱的一面,遮住臉靜靜地哭泣。

夏宇豪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王振文,只好拍拍他的肩,希望他好過點。

三人走下樓梯,王振文走在最後面,深吸一口氣,揚起笑容,走到夏宇豪和邱子軒前面,看著他們一臉疑惑的表情說:「沒事啦!說不定,他以後跟那個女的更熟,就沒空盯我,我就自由拉!」

「王振文,你只有放下對你哥的感情,才能真的自由。」

「我盡量,先回教室了。」

雖說要回教室,但王振文根本就不想面對王振武,想了想,還是翻牆出去,他相信夏宇豪一定會幫他找好理由,就算沒有他,以王振武的個性也會幫他隨便蠻混過去。

走在路上沒多久就被一個人叫住:「學弟。」

王振文回頭看了出聲的人,他確定自己不認識他,只好問:「你在叫我嗎?我們認識嗎?」

「啊!我以前也是這間學校畢業的,這樣叫住你,希望你不會介意。」

王振文搖搖頭沒打算繼續聊下去,轉身便想離開。

「學弟,你這時候會出現在這裡,應該是翹課吧!翹課沒帶書包,應該是心情不好吧!」

「我心情不好乾你什麼事?」王振文一把火越燒越旺,本想出來散散心,還得遇上這點破事。

「學弟,你身上應該也沒帶錢,我請你喝咖啡好嗎?」

「你是社工?」王振文想來想去,會這麼有「愛心」的也只有社工。

「不是啊!我是永興大學生死系大三學生。」

「喔!那走吧!反正你付錢。但你不能回報我們學校喔!」

「我沒那麼無聊,學弟你叫什麼名字?」

「王振文。你呢?」

「非盛哲。你可以叫我小非。」

非盛哲將王振文帶到一家小咖啡廳,可能是平日的關係,沒有很多人,王振文一走進便聞到咖啡香,還有排滿甜點櫃的甜點。

「小非哥,那個我能和你借錢買蛋糕嗎?我明天就能還你了。」

「說好我請你的,不用還我錢,想吃甚麼就叫吧!然後叫我小非就好,不然你等等可能會很尷尬,而且你叫我哥感覺我好老。」

「那就..謝謝小非。」

非盛哲看著吃著甜點的王振文,安靜地走到外面接電話。

「小非你剛剛訊息是什麼意思?你會晚點回家?還要我自己去接優優?」

「我現在在咖啡廳和一個學弟要聊一聊,你就先去接優優,我晚點就會回去了。」

「你在哪裡?和哪個學弟?」

「日光咖啡廳,志宏中學的學弟王振文。」

「王振文是誰?你什麼時候認識的?」

「王振文?你們家小非怎麼認識王振文?」江兆鵬一邊翻著資料一邊聽著正在和他們家小非聊天的是奕杰,突然聽到王振文三個字,皺眉問道。

「你也認識王振文?」是奕杰意外地看著江兆鵬。

「算是認識?可是他也不知道我是誰啦!但勁堂跟他蠻熟的。」

「你叫勁堂一起去,小非,我和江兆鵬和江勁堂半小時之後到。」

非盛哲無奈地看著手機,走到王振文對面坐下說:「振文,那個等等會有三個人過來你ok嗎?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攔不住他們。」

「是誰啊?我需要迴避嗎?我可以離開。」

「不用不用,是江兆鵬江勁堂還有是奕杰。」

「江勁堂?這個我認識啊!沒關係啊!只是小非你也認識他喔!難道你也受過重傷?」

「你怎麼會這樣認為?」非盛哲失笑問道。

「因為我認識江勁堂就是因為我差點死掉被救回來啊!」

「我會認識江勁堂是因為江教授,但你說差點死掉是...?」

「我國一的時候,曾經被綁架,後來被救到江勁堂那,他醫術很高強,把我從鬼門關拉回來,所以我很感謝他。」

「啊!抱歉我...」非盛哲覺得自己觸碰了王振文心裡的秘密,感到十分抱歉。

「沒關係啦!都過去了。我現在也好好的。」也許是中午對夏宇豪和邱子軒坦白過了,這一次再去向別人訴說這段過去,沒有比想像中的難了,也也許,對面這個人,他有種魔力,讓自己去相信他,對他說出所有的秘密。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3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