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40

「孟霖,你剛剛在電話裡說有事要和我談,怎麼了?」

「就想和你聊聊關於伊林的事。」

「伊林?如果你不希望我回去幫忙,我就跟Duke說一聲就好了,等我一下,我打電話給他。」我從口袋拿出手機正準備點開通訊欄就被楊孟霖拿走了。

「不是啦!你先別打。」

我疑惑的看著楊孟霖,從剛剛進門到現在,孟霖的舉動都讓我覺得他很奇怪,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孟霖,宛若姊又來找你嗎?」想了又想,我只能想出這個答案。

楊孟霖沒有說話,反而一臉尷尬的看著我。

「孟霖我現在不在伊林了,宛若姊說的你不用去聽,而且...」

「柏宇,你會想回伊林嗎?」

努力組織語言的我聽到楊孟霖的問題,不禁愣了一下。

「柏宇,如果給你選擇你會想回舞台上嗎?」

「孟霖?」

「你說過你很喜歡粉絲幫你辦的應援或是每一次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時光,你也說過你喜歡演員的職業,因為你可以享受不同的職業或是價值觀,那你會想要繼續演戲嗎?」

「孟霖,今天宛若姊說甚麼?你怎麼會忽然這樣問我?」

「宛若姊沒有說甚麼,只是我想和你談談這個問題。」

「我沒有一定要回伊林啊!以前我是蠻喜歡待在演藝圈的,可是淡出後,我也沒有特別懷念那種生活,反而覺得平平淡淡地也不錯,不用活在每個人的目光中,可以大膽地做施柏宇,想出去玩就出去玩,不用擔心會被人跟,不用特別戴口罩、帽子,孟霖,我知道你會覺得說是你害我變成平凡的施柏宇,雖然我不能否認我當初離開是因為你,但是也因為離開,才讓我更了解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平平淡淡地和你在一起,就算我們的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我也覺得很幸福。」

「你真的一點都不懷念?」

「懷念嗎?說不懷念也是騙人的,畢竟那段時光也給了我很多東西,友情也好,愛情也好,又或是做人的道理、人際關係的處理,我的青春有一部分有在演藝圈裡頭,一定會懷念的,可是我不會想再去站在那裡,年紀變大了,心境改變了,比起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我更想安安靜靜待在你身邊,等你回來,我還是想做那一盞燈,可是不再是粉絲的燈,而是屬於楊孟霖的燈。孟霖,不用去想我想不想回去,又或是我該不該回去,現在的我夠成熟了,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也知道甚麼對我是最重要的。」

「柏宇你會不會後悔當初就這樣離開?」

「不會。」我堅定道。

「柏宇謝謝你。」

聽到這句謝謝,才終於放下心中這顆大石頭,不是不知道楊孟霖因為自己曾經地離開,感到自責抱歉,但他從來不知道,離開演藝圈這件事,他從來不後悔,離開後,才發覺其實平平淡淡地生活更適合自己,他可以不用再出去玩樂的時候,戴著厚重的偽裝,不用在玩的時候,還需要注意有沒有人認出自己,他可以快快樂樂地做施柏宇,做自己心目中那個快樂的大男孩,而不是做所有人眼中的施柏宇。

「孟霖,現在對我來說你才是最重要的。」

「你的世界都繞著我轉,會不會有一天你...」

「不會,而且我也沒有全都繞著你轉啊!我還是有自己的工作和夢想啊!」

我完成了我的香水夢,成為了香水調配師,如果我還留在演藝圈,這一份夢想真的只能當作一場夢,但我因為離開了,所以完成了這個從高中就種下的夢想。

七年前我捧著一顆心碎的心,遠離是非,一心一意完成我從小到大的每一個夢想,去旅行、成為香水師、成為鋼琴伴奏師......我完成了好多好多進了演藝圈我就無法完成的夢想,在那些我以為我這輩子只能用實現這些夢想去忘記我曾經為了一個人願意放棄所有。

我以為我選擇了另一條路,我們就不會再相遇,就不會在相愛。

但七年後,我捧著一顆自以為已經堅強的心,回到了這個讓我歡笑又讓我流淚的地方,然後我又遇見了你,愛上了你,也終於知道那些我曾經相信的事實都不是真的,也讓我更加珍惜我們之間的一切,這一些都是我在七年前都未想過的幸福生活。

七年前,我以為所謂的愛你,就是放棄一切,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卻從沒想過這會給你多少壓力;七年後,我終於了解愛你,就是要擁有自己的生活,但還是要陪伴在你身邊,將我們之中的平衡點拉好,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幸福,你才不會有壓力。

我曾經很怨恨我們分開的這七年,可是在經過爸爸的那一關,我很感謝這七年的歷練,讓我成為了更好的施柏宇,讓你更值得將自己交付給我,這七年的分開,也許,就是給我時間讓我去成長,23歲的我還不夠成熟,可是,30歲的我夠成熟了,接下來的日子,你不用再那麼辛苦了,有我,我會陪伴在你身邊。

多麼感謝,你在原地;多麼感謝,我能回來;多麼感謝,我們能回到最初的原點。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歷經了半年多的時間,寫了65867字,這是第一次寫那麼長的文,在寫之前就決定要破六萬字了,也完成了我的目標,謝謝所有看的人,也希望你們喜歡~應該還是會寫番外拉~如果有想特別看誰的番外可以說喔~~

七年後,下台一鞠躬~~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