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1

十七歲,我逃家。

就在選組的那一天晚上,我瞞著父母選了第三類組,而不是他們期望的第一類組,那一天我被打得很慘,可是我卻不覺得我做錯了,我答應過他,我一定會成為醫生,會幫他治療所有的傷痕,讓他再也不用感到疼痛。

離開的那個晚上,我誰也沒告訴,除了江勁騰,那個個性和我截然不同,卻一樣直拗的弟弟,相處這十五年來,雖然大家都認為我們討厭彼此,但其實我們比任何人還親密,他比誰都懂我,我們同樣固執,同樣有想法,也許,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就猜到我會離開這個家,所以在我離開的時候,只是將自己存的零用錢,全都交給我說:「哥,出門在外小心點,雖然沒有很多錢,但你先拿著吧!我會幫你和他講的。」

那年,他才十五歲,可他看得比誰都透徹。

離開後,在台北街頭晃了幾天,就遇上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和女孩,而那個女孩我有印象,他是我們班上的同學,正想躲起來,就被他喊住了。

「江勁堂?你已經四天沒去上課了耶!你怎麼了?」

「翹課。」我不想多說,也不想和他們有太多關聯,只可惜我大概和上天有仇吧!

「你應該是翹家吧!」在一旁沉默的男孩忽然開口。

「乾你屁事啊!」

「喂!你憑甚麼這樣跟唐毅這樣講話。」

「靠!不想聽把你男朋友帶走。」

「我不是紅葉的男朋友,我是他哥,走吧!你應該很久沒好好吃飯了吧!」

明明我對這個男孩很沒有禮貌,但他卻毫無生氣,甚至將我帶回家見唐國棟。

「你想當醫生?」

「嗯,因為我答應過一個人,我會幫他治療他身上我有的傷痕。」

「你很愛他?」

「嗯。」

「那就去當醫生吧!我出錢去讓你學,我只有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

「你和紅葉一樣,絕對絕對不能碰行天盟的事。」

「可以。」反正我本來就對那些沒興趣,不碰甚至更棒。

「小唐,帶他去休息。」

「好,老唐你今天要煮甚麼?我等等下來幫你。」

「唐毅,為甚麼你們要幫我?」

「我把你帶回來是因為你和我很像,唐爺收留你是因為他本來就很愛做這些,我和紅葉就是他收留的。」

「我和你很像?」

「我也是逃家。」

我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我們確實有點相像,也許我們骨子裡都透露著兩個字「叛逆」。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也都有自己的作法,即便可能會讓自己受傷,但只要達到目的,我們從來不在乎自己會不會掉進漩渦。

這件事,在唐爺死後,我是越來越明白,那小子把自己當成飛蛾,他不怕火,不怕死,只為了達到目的--報仇。

在成為醫生後,我很認真的在救人,唐毅救出來的,或是唐毅自己,又或者是行天盟的人,短短幾年我不知道我救了多少人,也數不清救唐毅有多少次,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我和唐毅反而變得越來越熟,也越來越好,我也成為他少數朋友中的其中一個。

唐毅很喜歡去救學生,他總說救了一次,他們的生活就多了一次機會,明明不關他的事,明明他最討厭插手這些麻煩事。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四合會綁了一個國二的小男孩,唐毅帶著一群人去救他,雖說行天盟和四合會本來就是對手,但井水不犯河水,不會沒事去抄別人家的場,除了那一次。

唐毅將奄奄一息的王振文救出,然後丟給我,讓我把他救活,而他哥在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趕過來陪在王振文身邊,那一刻,我很想我弟,雖然一直有聯絡,但我們似乎也很久沒見面了,我很羨慕王振文和王振武之間的情感,那麼依靠對方,這種手足情讓我很想念,當然,這些羨慕在我很久很久發現其實他們是互相喜歡後,就一點都不羨慕了。

還記得,那時候個子明明不高的王振武,像發了瘋一樣,一直和唐毅吵著說要進入行天盟,我和唐毅一直搞不懂,結果弄了半天,王振武只是覺得自己不夠強大,無法保護王振文,以為進入行天盟就能保護他。

我以為唐毅會將他臭罵一頓,把他趕回家,但唐毅沒有,甚至讓他在那一年的暑假過來學功夫,好讓他保護他心愛的「弟弟」。

也在那一年,我回去見江勁騰,那個很冷,看透一切的弟弟。

「江勁騰」我在校門口堵他,本來只是想嚇他,卻沒想到我會看到他牽著一個男人。

「哥?你怎麼會來?」

「先介紹他吧!我對他比較好奇。」我將視線移到他身旁的小綿羊,看起來可愛極了。

「我...我叫邵逸辰,是勁騰的...的...」

「的男友。」江勁騰江話接下去,然後冷冷地看了我一眼。

嘖!這麼護著男朋友,不好玩。

「你回來,他知道嗎?」

「你說小叔公啊?知道阿!但我還是不會回那個家。」

「別回的好,當初我就不應該把錢給你,應該跟著你走的,那裡煩死了。」

「辛苦弟弟啦!還好我這個當哥的跑得快。」

江勁騰狠狠地對我比了隻中指。

「勁騰你別這樣對你哥啦!」

「沒事!我和他相處就是這樣子,不用擔心。逸辰對吧!我這個弟弟也就那張臉孔不了點,不用怕他,要是他欺負你,你就和我說,我罩你。」

「廢話講完了沒有?不怕他等你等急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打擾你們約會了,我先去找小叔公了。」

才剛到門口,連門都還沒敲我便聽到了進來二字。

「你怎麼知道我來了?不好玩。」我打開門抱怨道。

「剛剛就看到你和勁騰在樓下聊天了!」

「你怎麼看到了?一直注意我喔!」

「我早就和勁騰說你今天會來,他在那等你的!」

等我?帶著他男朋友等我?

「別意外,勁騰要和你介紹他男友!」

江勁騰你夠上道,竟然願意介紹男朋友給我認識。

「堂堂,你真的不回家看一看嗎?」

「不要~小叔公你在讓我回家,我就不來找你了喔!」

「好好~不回家!在這陪我一下,等等帶你去吃飯。」

「謝謝小叔公,我最愛你了。」

「我也最愛堂堂了。」

我知道小叔公的愛只是親人之間的,不像我,不像我總是對小叔公抱有不切實際的想法。

小叔公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對吧!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名字目前想不到,大家可以提供嗎?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會是一篇有是非、越界、著魔、圈套的故事。

我的設定是江勁堂(1991)和江勁騰(1993)是親兄弟,差兩歲~

然後小叔公(1982)和醫生是差九歲~~

评论 ( 32 )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