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13

13

一個禮拜過去了,我還是不曉得我該做什麼,去找他嗎?以甚麼身分呢?我傷害柏宇那麼深,難道我還想傷害他嗎?蜜琪對柏宇好,這是大家都看的出來的,而自己呢?自己除了傷害以外,還能帶給柏宇甚麼呢?

叮咚~

「少瑜!?你怎麼來了?」

「來給你打阿!」

「你發神經喔?給我打?」

「孟霖,對不起,我說了,我和柏宇說了。」

「你...你說了甚麼?」我顫抖的聲音,祈求上帝聽到我的內心,千萬不要是自己想的那件事,只可惜,上帝這次沒聽到我的聲音。

「當年的那一些事。」

「許、少、瑜你知不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我怒吼道。

怎麼能?少瑜怎麼能說呢?怎麼能告訴他那些不堪的回憶呢?那是自己這一輩子最想隱藏的秘密,我知道這或許對柏宇不公平,可那又怎樣?至少,他還能有疼愛他的家庭,他還有擁抱這個世界的勇氣,還有對著這個世界微笑的純真。這個世界有多醜陋,他都不需要知道。他只要快樂的笑,只要永遠快快樂樂的就好。

「孟霖他有權利知道這些事情。」許少瑜語重心長道。

「權利?知道又如何?你知不知道我全力守護他的理由是什麼?我不希望他失去臉上的笑容,我希望他能像剛進演藝圈的時候,那麼純,那麼真,就像一張白紙。我知道你們覺得我辜負了柏宇,覺得我傷害了他,可是你們也知道的嗎?這輩子,我最不想傷害的就是他。」

「你知道你當年利用浩俊傷他多深嗎?」

知道阿,怎麼會不知道呢?離開的背影那麼的淒涼,又離開的那麼果決,若不是被我傷的體無完膚,何必逃呢?

「楊孟霖你到底知不知道柏宇...」

「少瑜,你說如果當年我和柏宇在一起會怎樣?」我看著許少瑜愣住的表情,自顧自地繼續說道:「應該還是會分手吧!我會因為柏宇的直白而生氣,生氣他不懂得保護好自己的隱私,總是將自己的故事告訴全世界,無論好的或是壞的;我會因為柏宇的家人而自卑,自卑自己無法給他一輩子的幸福,無法給他實質上的幫助;我會因為柏宇的未來而退縮,讓他回家,回到粉絲替他打造的王國。而他呢?應該是會因為我的懦弱而生氣,生氣我遇到事情只會向後退;因為我的不爭取而難過,難過我從來不會因為他而爭取,難過我不會為了我們之間爭取。然後呢?在無數個爭吵,無數個冷戰,無數次的不諒解,分手,退回朋友關係?還是從此變成陌生人?」

「你們又不一定會分手。」很顯然的,少瑜自己都沒有底氣,話說得如此心虛,我在心中不禁嘆了口氣,點點頭說:「對阿!不一定,那沒分手呢?叔叔私底下繼續來找我,讓我不要耽誤他的兒子?宛若姊繼續求我,讓我不要阻擋柏宇的未來?狗仔繼續威脅我,要讓施柏宇在娛樂圈混不下去?然後為了我和施柏宇偉大的愛情,他成為了不孝子,不回家?讓公司冰凍他?他成為無所事事的男孩?」

「我和他之間彷彿是一場仲夏夜之夢,夢醒了,該離開了。這就是當年我放手的理由。」

「楊孟霖你很膽小。」

「那年我二十八歲,早就沒有了十八歲的熱情,我不可能帶著滿腔熱血和愛意衝向他的懷抱,更不會相信,那個懷抱是我一輩子的歸宿,也不會相信我是會讓他幸福的人。」

「那現在呢?如果柏宇還是一樣喜歡你,還是在遠處對你張開雙手呢?如果柏宇能掃除一切的障礙呢?你能接受他嗎?你能擁抱他嗎?能為他勇敢一次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這麼多年了,我早就想不起他懷抱的溫度,早就不知道甚麼是勇氣,我的人生早就因為我推開了男孩變的乏味,除了工作,我爸和歡歡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支持我繼續堅持在這世界上的理由。

「你真的很自私。」許少瑜替我下了註解。

我承認我很自私,自私的不去想他勾勒的未來,自私的不去說我對他的愛,自私的享受他的溫柔,自私的推開他。

可是,有人知道我這一份自私後面是什麼嗎?被自私包圍的愛意,沒有人發覺,我包覆的太好,有時連我自己都會忘記,我自私的理由。

「少瑜,你知道嗎?分開太久了,再熟悉的人,都會變成陌生人。」

「那就重新相處,重新熟悉,重新面對彼此。」

「可是...我沒有勇氣了,我把勇氣都拿到推開他的那一瞬。」我紅著眼眶說道。

「孟霖你的七年裡,有沒有那麼一刻,後悔,後悔你沒有用力地去愛過?後悔你沒有好好去抱住柏宇?」

「這七年的每一刻,我都在後悔,後悔我讓他痛徹心扉,後悔我給不了他愛情的甜美,後悔我給了他愛情的傷痛。」

「那你能不能好好擁抱他一次,不為甚麼,就單單為了你和他之間的愛。」

「少瑜,我怕。」

「翩翩少年已蛻變,但他依然還愛著你,衝著這一點,你不能為了他拋開一切嗎?不是說愛情如果不能戰勝一切,那怎麼好意思叫愛情?」

「是啊!我怎麼就不能奔向他一次呢?」我苦笑道。

「孟霖,愛情的悲劇源自於對自己內心的抗拒。」許少瑜淡淡地說道。

許少瑜走後,我點開和他的聊天室,手指在空白處打了打又刪了刪,不知道該打些什麼......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9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