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12

12

「聽說你和蜜琪分手了?」門外的少瑜如此說道。

「聽說?你聽誰說?」奇怪,自己也沒跟別人講啊,而且蜜琪也不認識少瑜,怎麼會知道呢?

「唔!聽楊孟霖說的阿!楊孟霖終於知道自己傷害你了耶!真不簡單。」

「蛤!?楊孟霖怎麼會知道?」

「好像是蜜琪和他說的吧!蜜琪也有去和珝陽說啊!你不知道嗎?」看著許少瑜詫異的表情,我不禁苦笑,原來,所有的一切,蜜琪都替我處理好了,只剩下我要不要前進而已。

「少瑜,如果我說我不知道呢?如果我說不是我和蜜琪分手,是蜜琪和我分手呢?」我抬起頭說道。

「怎麼回事?你和孟霖,你和蜜琪,孟霖和蜜琪到底怎麼了?」

「怎麼了?對阿!怎麼了?我不是已經忘了孟霖了嗎?不是已經不在乎了嗎?怎麼一回來,一切就變了樣呢?明明都下定決心了!那時楊孟霖說的話,明明就記得很清楚......」

「我一直很想問,當年孟霖到底說了甚麼?讓你能什麼都不去查,不去問就離開了。」

「他說...他和洪浩俊是一對的,他要我...不要打擾他和洪浩俊。」我艱難說道。不得不說,他和洪浩俊之間至今對我而言都是種傷害。

「你信了?不是吧!施柏宇你的情商呢?你的智商呢?」聽到這句話,我不禁笑說:「你和彥澤說了一樣的話。」

「柏宇想不想聽聽看我這個旁觀者的故事?雖然當初說好,死都不能讓你知道,但就當我自私好了,我真的沒辦法看著楊孟霖這種自虐式的贖罪。」

我應該說不要的,這麼多年過去了,事實是甚麼還重要嗎?只是嘴上還是說好。

「你和孟霖告白的那一天,是所有人期待卻也害怕的,我真的以為這一切都能晚一點發生,等到你畢業,等到孟霖有了足夠的勇氣,只可惜,還是來不及。你的公司找過他談話,沒錯...不用那種眼神,不是齊心是伊林,還是宛若姊找他的。那一天下午,你在上課,他在聽伊林替你打造的未來。那一天晚上,我,彥澤,柔中,陪了他一個晚上,那一天,他哭了,如同在天台上的那場戲,哭得那麼唯美又那麼令人心碎。可是,那時的孟霖被說服了,他答應我們會和你談,會將選擇權交給你。」

「他沒有。」我憤恨道。

如果他願意說,我一定會告訴他,我的選擇一定是楊孟霖,無論有幾個選擇題,只要選項裡有楊孟霖,我就會選。

「因為...你爸來找他。」

「甚麼意思?」我瞪大眼睛看著許少瑜。

「叔叔要孟霖不要耽誤你,你知道嗎?孟霖一直都將自己視為你的包袱,他就是怕自己會成了你的絆腳石,所以不能像你一樣大聲的說愛,因為擔心你,所以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卻被你爸的一句耽誤你,而退縮。你恨他退縮嗎?你知道那個晚上,他哭得像個孩子似的,連在睡夢中,都說他不想成為你的包袱。我們都知道楊孟霖很堅強,你能想像楊孟霖的眼淚嗎?那麼的心痛。」

「為什麼沒有人要說呢?為什麼他不說呢?你們沒有人要說,現在卻告訴我,事實是這樣,,,」

「你以為我們不想說呢?楊孟霖說了,他不能讓你在親情和愛情之間做選擇...」

「所以就自己替我選擇了嗎?」我質問道。

「施柏宇你現在是認為孟霖錯了嗎?你自己說,當年你會選擇什麼?親情?愛情?」許少瑜聽到我的質問也不禁放大了音量。

「我...」我弱了弱聲音,但卻還想反駁。

「就算你選擇孟霖好了,你是要他當罪人嗎?讓他在你爸眼裡是個耽誤你施柏宇的狐狸精?你知道不知道孟霖下了多少的心力,才能說出那些傷人的話?」

「對你而言,你只是被一個很愛很愛的人傷了,當下很痛,可是多年後呢?傷口總會癒合的,否則你也不會遇到蜜琪,不會讓這個女孩走進你的生命裡。可是孟霖呢?他被你的宛若姊說他的存在會傷害到你的演藝之路,被你的父親說成是絆腳石,他隱藏著自己的心意,對你說了傷人的話,讓你以為他不愛,看著你受傷的表情,對他而言,又是一層傷害。你受到一層傷害,你說,你痛,所以你恨,可你知道嗎?楊孟霖因為你受了三層,甚至是四層的傷害。至今,傷害都還在。」

「少瑜,我真的...」真的不知道,不知道孟霖做了那麼多傻事。

「柏宇你知道嗎?你一直是歡歡的爹地。這些年都是。」許少瑜突然這麼說道。

「少瑜,孟霖他這些年過的是不是不好?」我不禁問道。

這些年,你是否安好?

「好不好不是我能去定義的,對他而言,他認為是值得的,他寧願你恨他也不希望你放棄事業,或和父母吵架。你若真想知道這些年的他好或不好,應該去問孟霖。」

「柏宇,給孟霖也給你一次機會吧!聽孟霖說,他那一天和蜜琪聊很多,連他自己都很意外,他會選擇和蜜琪聊一些他不曾和別人說過的想法。」

「少瑜,你會不會覺得這一切都遲了?」

「遲到總好比不到吧!愛也好,不愛也罷,做個了結吧!愛的話,就好好保護孟霖,你能對這世界還保持著純真,是當年楊孟霖用盡一切去換的,如果不愛的話,就好好說一說吧!讓你們彼此從這枷鎖中自由吧!他把自己關在傷害你這座監牢你太久了!即便你不愛他了,也將他從那自責的深淵裡拉出吧!」

我不知道我後來有沒有答應少瑜,等我回過神來,少瑜已經不在我家了,這一切和我當年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我該如何是好,我一直都認為孟霖傷害我,可如今看來,我似乎也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孟霖,我的衝動,我的不成熟...甚至是我的愛...,對孟霖而言,或許都是一種傷害吧!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一回家馬上碼文,希望大家喜歡。

過年大家要開開心心呀!!!

請多多留言喔!!!讓我知道你們對這篇文的想法~~~

评论 ( 14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