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文不是二哥是......

我是王慕夏,王振武和王振文的妹妹。

小時候,我總是和同學炫耀我有兩個很愛很愛我的哥哥,他們對我非常非常的好,每天都會來接我下課,直到王振文高二都是這樣子。

雖然跟王振文差了十歲,但王振文和我感情很好。

為甚麼我不叫王振文哥哥呢?等等再說吧!

在我七歲那年,我意外聽到王振文的秘密,那一天,我好像懂了「愛情」,雖然才七歲,雖然才小學一年級。

那一天晚上,我向爸媽提出我要一個人放學,理由是我要和朋友一起放學,不希望哥哥來接。

夏夏,如果有一天你必須在我和振武之間選一個當哥哥,一定要選振武,好嗎?

為甚麼?可是我比較喜歡二哥啊!

因為,二哥當不成大哥的弟弟,所以,夏夏替哥哥當好不好?大哥很疼夏夏對不對?

我想起在七歲那年聽到的秘密,點頭說好。

夏夏最乖了。

振文,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甚麼?

你是不是喜歡大哥?

為甚麼這麼說?

我看著王振文僵硬的神情,淡淡地說道:你和宇豪哥哥在家說的那些話,我聽到了。

是。我喜歡振武。

振文,我答應你,那你能答應我的一個請求嗎?

甚麼?

一定一定要幸福,就算不是跟大哥也要幸福。

好,我答應你。

那年,我小學二年級,八歲。

那天晚上,我被大哥罵了一頓,因為我不再叫王振文二哥了,我沒有和大哥說原因,因為我知道,王振文不會想那大哥知道。

大哥和振文考大學那年,意外地沒有考上同間的大學,意外地沒有在同個地區。

王振文去台中之前拜託我,千萬不要讓王振武轉學考,千萬不要讓王振武放棄他的人生,千萬不要讓王振武犧牲自己。以及,將信交給他。

王振文一到台中,大哥便向家裡提出要轉學的念頭,我嘆了口氣,將大哥叫進房間。

『大哥,對不起。你不能轉學。』

『為甚麼?』

『王振文說的。』

『振文說的!?』

『對,王振文說的。還有,這個是他要給你的。』我將信從抽屜拿出,交給大哥。

『...這就是他的答案?』

我看著信的內容,信裡只有一行字--我們退回兄弟關係吧!

『不可能...怎麼會...』

『這算什麼?說喜歡的是你,說結束的也是你,我他媽算甚麼?』

活了八年,第一次聽到大哥罵髒話,嚇得我身一抖。

『大哥,我跟你講一個秘密,但是你不能說。因為我答應王振文不說的。』

『既然答應,又為何想說?』

『因為...他與你相關。』

『...說吧!』

『我答應振文不叫他二哥的原因是我要代替他。』

『甚麼東西?』

『因為他當不成你的弟弟,因為他愛你,他喜歡你,所以我只能叫他振文,他不能是我二哥,他一天是我二哥,就一天不能喜歡你。』我吼完這些話開始大哭,知道振文喜歡大哥的時候,我沒有哭;知道自己要失去二哥的時候,我沒有哭;知道振文要離開大哥的時候,我沒有哭,可是,現在我卻哭了,因為我知道這一次無論是王振文還是二哥,我都是去了。

『對不起,慕夏,對不起,都是大哥的錯,對不起,慕夏......』王振武摟住我的身體痛哭道。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和大哥都知曉,我們失去了二哥也失去了王振文。

那一夜,大哥將自己喝得爛醉。

我在半夜的時候,偷偷地喝了一口大哥握在手中的酒。

很苦;很澀,可是不及我們心中的萬分之一。

那一夜之後,大哥再也沒有說要轉學,從他口中也沒有聽到王振文的名字,可是我知道......大哥很想振文。

國中畢業那年,我問了媽媽一個問題,問了一個大哥不敢問,振武不敢問,二哥不敢問,振文不敢問的問題。

『媽,你會排斥同性戀嗎?』

『同性戀?怎麼會這麼問?夏夏喜歡女孩嗎?』

『不是我,我只是想問媽媽而已。』

『不管是誰,喜歡就是喜歡,無關男女之分啊!』

『媽,謝謝你。』這樣子,至少我不會失去大哥。

『是振文吧!振文喜歡男生對吧!』

『我...媽,你能同意嗎?我已經失去二哥了,真的不能再失去大哥了!』

『甚麼?夏夏你在說什麼?媽媽怎麼聽不懂?』

『王慕夏你在說什麼?回房間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大哥站在廚房外,聽著我和媽媽的對話。

後來,大哥回房問我願不願意和他去台中,我想了想搖頭。

大哥問我為甚麼?

我只是看著窗外說:「爸媽失去王振文已經七年了,現在連大哥都要離開這個家,我要是跟你走,爸媽怎麼辦?好好照顧王振文。既然決定牽起他的手,就別讓他流淚。」

大哥說:「執文之手,定與文偕老。」

再後來,大哥走了。

大哥走之前只和我說一句話--我永遠是妳的大哥,而振文永遠會是你大哥的伴侶。

直到我大學畢業前,我都沒見過他們,大學的畢業典禮他們來了。

同學問我他們是誰,我說:「我大哥和我大哥的男朋友。」

我看到了王振武贊同的眼光,也看到了王振文感動的目光,這一生,我只有一個哥哥,他叫王振武,王振文永遠是我大哥的男朋友。

王振文抱著我在我耳朵輕聲說:「夏夏,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我沒有說話,但是我現在想說,王振文對不起我的是我二哥,因為我二哥不要我這個妹妹,但是王振文沒有對不起王慕夏。

大哥和振文很少回家,我知道他們在外面自己租了房子,也知道他們已經結婚了,更知道明天是他們的婚禮。

沒錯,明天是大哥和王振文的婚禮。

我以為這一切爸都不知道,我以為這一切只是我們三個的秘密,但在出門前,爸爸在我耳邊說的話,我才知道,原來爸早就知道了--替我告訴振文,他可以不是王振武弟弟,可以不是你的哥哥,也可以不是這個家的二哥,但請他記得,他永遠是我的兒子。爸爸希望他幸福,如果他的幸福在振武身上,我祝福他們。

我在八歲那年失去了二哥,大哥在十八歲那年失去了振文,又在二十六歲那年尋回振文,在我二十二歲那年,他們牽著彼此的手告訴我,他們過得很好。

我從不難過我失去了二哥這件事,因為我知道二哥這個位子,他坐得並不開心。

王振文只是王振武的愛人,只是王慕夏大哥的伴侶;不是王振武的弟弟,也不是王慕夏的哥哥。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3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