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08

8

「...為甚麼會來...找我?」我看著前方的人,雖然我的問句有點怪怪的,但我相信眼前的人聽得懂。

「不能來嗎?好歹我們也是一起拍過電視和電影的人啊!不是朋友也是戰友吧!」

「我沒有說你不是朋友啊!只是...」

心中的那一句話,我不敢再說,反正他也知道意思啦!

「我不能既是孟霖的長青樹爸爸又是你施派派的朋友嗎?」盧彥澤失笑道。

「可以阿!」我愣愣地說道。

「施派派你說我們多久沒見了?七年了吧!完全失聯也大概有四、五年囉!」

「彥澤你知道我離開的理由...」

「是嗎?我知道?」盧彥澤裝作訝異道。

「你應該知道我是因為孟霖...」

「因為楊孟霖將你推開,自尊心如此高的獅子,只好離開這個傷心地,一個人舔舐傷口。」

我沉默不語,不做任何反駁,反正他說的也是對的。

「當年你以為孟霖和浩俊是一對的...」

「不是以為,是事實。」我低聲更正道。

「......」

「我有說錯嗎?」我苦澀一笑道。

「你說你這情商這智商怎麼能待在薇閣和輔大阿?怎麼能有在22歲之前交往六段感情呢?」

「彥澤我智商和情商都還行吧!我又不笨。而且,我覺得我情商還行阿!」說實在的,我自己也知道重點不在這,但又很想反駁。

「......你是說和楊孟霖比嗎?如果是跟他比的話,你確實比較聰明啦!」

「為什麼一直要扯到楊孟霖。」我嘆氣道。

「楊孟霖這個人在你這是禁忌嗎?」

「不是。」只是不想聊罷了!雖然我隱藏的很好,但是傷痕依舊存在。

「柏宇你離開後,有關注我們的動態嗎?」

「.....有。」除了楊孟霖以外,你們的消息我都有在關注。每一部戲,我都看了;每一場表演,我都去了;每一場直播,我都看了。

每一場聚會,我都記得,那個少了王振武的聚會......

「那知道我後來又當了一次編劇嗎?」

「once again」

「有空去看看那一部吧!」

「...我看過。」

「是嗎?還記得內容嗎?」

「男孩用著自己的方式愛著另一個男孩,可是那份愛也是份傷害,後來另一個男孩遠走他鄉,男孩很難過,卻也堅信這是對的。」

「你有什麼想法嗎?很多人叫我寫出第二部,但我都沒動筆,因為我不知道故事的後續,柏宇你說呢?故事的後續會是什麼呢?」

「彥澤,我是念化學的,理組的,跟文學不熟拉~」

「你覺得故事中的男孩的愛是正確的嗎?」

「我不認同他的做法,可我知道他是真的愛那一個男孩,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成全那個男孩的未來。」

「對阿!犧牲了自己,那個笨男孩讓自己消失在那個男孩的未來裡。即便許多人告訴笨男孩說那個男孩有把你考慮在自己的未來,笨男孩也只是嘆口氣,繼續做著自己認為自己對的事,固執的笨男孩跌跌撞撞地過了好多年,我一直在想我該不該給那個笨男孩結局。」

「結局...會是好的嗎?」

「不知道,可能結局是兩個王子幸福的在一起,也可能是笨男孩孤獨的過完這一生。」

「那另一個男孩呢?」

「他會幸福的。另一個男孩的幸福可能不是百分之一百,但他至少會擁有百分之九十九。」

「那剩下的百分之一呢?」我疑惑問道。

「我自私的認為只有笨男孩和他在一起才會是百分之百的幸福。」

「那為什麼不寫他們在一起?」

「因為...我想要忠於原味」盧彥澤意有所指的說道。「這不是我的人生...我無法決定他有甚麼後續,而且人生遺憾這麼多,即便我能成全故事中笨男孩的愛情,現實中,他依舊只能孤獨的過完這一生。他說這是報應,這是贖罪;他說他這輩子再也愛不上別人,少了勇氣,也少了力氣。」

「那個『他』是誰?」這個故事的主角是誰?

「如果沒有決定好要面對,就別問,讓笨男孩成為另一個男孩生命的過客。」

「可是...」

「你知道嗎?另一個男孩找到了自己第二份幸福了,他轉身離去之後,上帝安排了一個女孩給他,他和笨男孩有許多共通點,女孩撫平了男孩的傷痕,你覺得另一個男孩該退後嗎?還是就這樣轉身擁抱另一份幸福。」

「我不知道。」

「其實,笨男孩已經失去資格了;其實,笨男孩已經成為了男孩的過客;其實...」

「沒有。」我大吼道。「這一輩子無論另一個男孩傷的多重多痛,笨男孩都不會成為過客。」

「是嗎?怎麼說?」

「另一個男孩不是也愛笨男孩嗎?」

「是。而且很愛。」

「因為愛,所以不會成為過客。」

「柏宇你應該知道了吧!」

「我該知道什麼?笨男孩?轉身後的幸福?」

「我知道你可能很生氣、很恨,可是他真的是...」

「彥澤你忘了我要結婚了嗎?」

「聽說蜜琪是金牛座,而且他好像很喜歡jennie...」

「只是剛好。」我騙了彥澤,也騙了自己。

「剛剛好啊!如果蜜琪是你的幸福,我祝福你;如果你只是想復仇,我希望你別出手,孟霖這些年真的不好過。」

「蜜琪是好女孩,我不可能利用蜜琪去傷害人。」我再爛,都不會

做出那種事。

「是啊!你倆做了一模一樣,差別只是你將就於她,而他利用了他。」

「甚麼?」他他他,那麼多他,到底他是他還是她是她?

「柏宇祝你幸福。」

「...謝謝」

「那個『他』曾說,如果因為我,他變得不幸,不如沒有我,他自己幸福吧!我是真心的。所以,麻煩你一定要幸福。兩個人至少要有一個人幸福啊!」

我沉默不語,靜靜地看向窗外。

彥澤似乎覺得再聊下去也是那樣,嘆了口氣離開了。

彥澤離開後,我走進房間呆看著那個櫃子,然後將它打開,把最上層的東西拿出。

製造日期還停在2018年7月......

他最愛的飲料......

麥香奶茶......

當年......他送我的飲料。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學測生加油喔~~~

弱弱說一句有人發現單號章節是孟霖視角;雙號章節是柏宇視角,這件事嗎?

评论 ( 17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