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臥底、海邊的度假小屋

殺手、臥底、海邊的度假小屋

「怎麼?不開槍?」施柏宇慵懶的睜開眼睛看向拿著槍指著自己額頭的殺手。

「我...」

「孟霖,開槍吧!」施柏宇搖搖頭微笑道。

楊孟霖皺眉問道:「為甚麼?」

「我其實從你靠近我的那一刻就知道你是被派來殺我的。」

「那為甚麼你...」

「孟霖,開槍吧!」

「施柏宇,你真的很狠。」

「狠嗎?」

「你是不是認為只有你放下真感情?我告訴你施柏宇,我比你想像中的還愛你。」

「恩。開槍吧!」

「施柏宇。」楊孟霖大吼道。

「孟霖,無論如何你都該開槍,無論你是否愛我。」

「誰說的,我要不要開槍乾你屁事?」

「你愛我的話,我會要你開槍,我不想讓你任務失敗;你不愛我的話,我會讓你開槍,因為這是你的任務。」

「施柏宇,為甚麼你都不反抗?」楊孟霖崩潰大吼道。

「孟霖,你知道的。」因為我愛你。

「你是不是真以為我不敢開。」

「不,我知道你敢開。開吧!我把身邊的人都引走了。」

「柏宇,我是殺手。」

「恩,我知道。」

「柏宇,我是殺手,我的任務是殺你。」

「我知道阿!」

「你不知道,你甚麼都不知道。」楊孟霖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雙手握著槍指著施柏宇的頭,但全身卻止不住顫抖。

「孟霖我真的知道。我知道你是殺手,也知道你是當年那個在音樂教室的男孩,那個彈著鋼琴露出笑容的男孩,那個在國小畢業典禮上,和我合奏的男孩。」

「你...你知道!?」

「我說過我知道的。」施柏宇微笑的看著楊孟霖。

「警察和殺手勢不兩立的。」

「說到警察阿!孟霖你想不想聽一個故事,聽完再殺我?就當我的遺願?」

楊孟霖放下槍說道:「你...唉...你說吧!」

施柏宇拉著楊孟霖坐上沙發,看向遠方,深了幾次呼吸才開口道:「高三那年,有一個男孩聽說當上警察找人會很方便,他一聽,覺得很棒,可以藉由警察的身分去找一個人,然後,他很努力地念書,考試,很幸運的他考上了警專,之後的受訓雖然很困難,但他也都撐過了,而支持他堅持的動力就是他想要找到那一個人。可是,他還沒找到那個男孩就不小心惹到黑道老大,你知道的,幹警察這行惹到黑道,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他也沒有在怕,反正殺手來幾個對我而言都沒差,身邊也都會有人保護他。只可惜,他算錯了一件事,殺手就是他想要找的那個人。知道的那一天,他很錯愕也覺得很可悲,頭一次,他這麼痛恨自己是警察的,他終於靠著警察的身分找到那個人了,可是他卻不能跟那個人相認,他卻是那個人的任務。你說這個結局可不可悲呢?只是,他真的願意用自己去換取那個人想要的一切,只要那個人安好便足已。」

楊孟霖想轉頭看向施柏宇,卻被施柏宇用手擋住眼睛,不禁開口道:「柏宇...?」

施柏宇說:「不要看我,我怕我說不出口。」施柏宇放開手繼續說道:「他想,死在他手下也是一種幸福,可是他很怨,他們之間相處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所以他決定要多創造些回憶。現在,那個男孩覺得夠了,有了這些回憶,他不會再有任何怨言了,所以那個人...開槍吧!」

楊孟霖搖搖頭說道:「我不要。」

「孟霖,你知道嗎?我其實想過很多次這個場景,你拿著槍抵著我的額頭或心臟,而我會有什麼動作?害怕?憤怒?平靜?抑或是難過?」

「施柏宇,你不能這樣,不能...」楊孟臨崩潰的哭道。

不同於楊孟霖的激動,施柏宇只有一句淡淡地說:「沒有能不能的,開槍吧」

「施柏宇,你說的對,我無法拒絕任務,但我至少能決定我要不要執行。」

「不執行你怎麼交代?」

楊孟霖將槍重新拿起,只是這一次他將槍指在自己頭上說道:「這麼交代。」

施柏宇踢掉楊孟霖手上的槍大喊道:「不行。」

「那你說要怎麼樣?我下不了手。我是真的愛你。」

「孟霖,我也很愛你,很愛很愛你。可是又如何呢?都是大人了,你還相信愛能戰勝一切這種謊話嗎?」

楊孟霖一陣語塞。

「其實死在這裡也不錯,可以海葬,這裡可是度假勝地呢,死在這裡可不擔心無聊呢!」施柏宇刻意用輕快的語氣說道。

「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你......該死。」

「看來,你的同伴來了!柏宇,幫我帶上手銬吧!」

「不要,孟霖你快走,從後門走。」

楊孟霖搖搖頭說:「不了,替我戴上手銬好嗎?我希望是你為我戴上的。」

砰~~木製的房門被撞破。

「隊長,他...我...」

「瞧瞧你,這麼緊張。我來是要說件事的」盧彥澤輕笑道。

「甚麼事?」

「柏宇,如果要你放棄你現在這個身分你願意嗎?」

「什麼意思?」

「就是施柏宇和楊孟霖今天都會死在這個海邊,可是王振武和王振文從今天起都會誕生在這個海邊。」

「好。」

「楊孟霖呢?」盧彥澤看向楊孟霖問道。

「我...」

「你要是為施柏宇放棄身分猶豫倒是不必,畢竟他躲得過你這個殺手,不見得躲過另一個殺手。」

「隊長是說『他』出現了?」

「是啊!他出現了呢!」

「誰?」楊孟霖疑惑道。

「范少勳。」

「隊長啊!你說范少勳是要找你還是找我呢?」

「誰知道呢?」

「我可沒這麼大的面子。」

「是是是,你是比較衰,在我的隊上。」

「算了!反正我和范少勳的孽緣我們自己會解決啦~楊孟霖你的決定呢?」

「我...願意。」

「好。身分證健保卡,所有的證件都交給我吧!我會替你們銷毀。」

「謝謝隊長。」

「這些是你們新的證件拉~好好保管喔!」

「謝...謝謝。」楊孟霖在盧彥澤出現後,顯得有點不自在。

「那個孟霖阿~不對,應該是振文阿~麻煩你好好照顧好振武,他有時候也挺白癡的,你要好好照顧他喔!」

「好。我知道了。」

「那沒什麼事我就先走了。」

「謝謝隊長,隊長再見。」

施柏宇和楊孟霖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他不再是警察,那個人也不再是殺手,他是王振武,民宿的經營者,那個人是也是民宿的經營者,他們是兄弟也是情人。

「振武,你後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那你後不後悔?」

「不後悔。」

「恩。我也是。」

只要是你,無論要我付出任何代價我都願意。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說實在的,在寫這篇文之前,我想了很多,畢竟殺手和臥底太像媽媽 @Exanimo 的文了(韶光易逝错流年),我又不可能超越媽媽,所以寫之前還有點怕怕的說~哈哈~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

好啦~三個關鍵詞到這算是一個落幕了~還想要玩嗎?

如果想要玩的話,換一個比較難的好了!

三句話,瑜兒寫一篇文。

但是,我目前寫不出be的文,所以,不要讓瑜兒be好嗎?(這作者要求好多,欠打。


评论 ( 12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