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文

「振武,你等等是最後一棒喔!」

「恩。我知道。」

「哥,加油!」

「如果我們的第一,你要給我獎勵嗎?」

王振文歪頭苦惱道:「獎勵嗎?」

王振武看著自家弟弟苦惱的表情笑著說:「等等運動會玩一起回家吧!」

「好。」

「媽的,我想子軒拉~為甚麼我要看你們放閃?」

「哈哈~誰叫你的軒~被教授留下來幫忙,回不來你身邊。」

「閉嘴拉~王振文。王振武管好你弟。」

「你是要我管好振文,還是你要我給你驚喜?」

「管好你弟就好,你的驚喜,我無福消受。」

「是嗎?那我打電話好了。」

「打給誰?」

王振武拿起手機說:「你在哪?快到了嗎?可是夏宇豪說要我管好振文,不要驚喜。不然你回去休息好了。」

「宇豪,你要驚喜還是振文安靜?」

夏宇豪瞪大眼睛驚喜道:「子軒?你怎麼回來了?」

「來當王振武的驚喜。」

「宇豪不是說他不要驚喜嗎?」

「要要要,王振武你弟怎樣都沒差拉~子軒,我跟你說喔~我等等要跑四人接力喔!」

「知道。快去集合吧!不是快到你們了嗎?」

志宏高中三年級四人接力請到跑道集合。

「振武,加油。」

「宇豪加油喔!」

「子軒等我跑完我們就去玩吧!」


「王振文你和你哥的問題解決了嗎?」

「解決了...吧!」

「那去投票嗎?」

「投啊!」

「那振武呢?」

「我不知道,我沒問他。」

「恩。」


「軒~你有看到嗎?我們拿了第一名呢」

「看到了!很棒!」

「那我們去逛逛吧!今年很多攤販喔!」

「好啊。」

邱子軒牽起夏宇豪的手說:「先走囉!」

王振文看著兩人幸福的背影,心中浮出一陣羨慕,連帶著自己不小心將自己的心聲說出。

「好羨慕夏宇豪啊!」

王振武聞聲牽起王振文的手說:「羨慕什麼?牽手?」

「沒什麼。」

「振文,不是說好不能瞞我嗎?」

「真的沒什麼。我就羨慕夏宇豪幸福啊!」

「我們這樣不幸福嗎?」

「唉喲!那不一樣啦!」

「振文,其實是一樣的。」

「哪裡一樣?我們又不是宇豪和邱子軒那種關係。」王振文小生嘟囔道。

王振武失笑道:「誰跟你說我們不是宇豪和子軒那樣的?」

王振文嘟嘴道:「就不是阿!」

王振武嘆氣道:「如果不是他們那種關係,我們怎麼會接吻?如果不是那種關係,我們怎麼會有幾次差點差槍走火?」

「那你喜歡我嗎?」

「...」

「你看,你說不出來吧!」

「你這白癡,讓你生日那天喝著爛醉,還記得我那天和你說甚麼嗎?」

王振文茫然地搖搖頭。

「我說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好不好?你和我說好的。」

「有嗎!?」

「恩。沒有,所以...」

「有有有有拉~」王振文抱住王振武說:「振武,你是說真的嗎?」

「恩,是真的。」

「振武,我們回家好不好?」

「你不去逛逛嗎?」

「你不是說你要獎勵嗎?」

「你準備什麼?」

「不告訴你,這是驚喜。」


「你帶我來五樓幹嘛?五樓不是儲藏間嗎?」

「噓!不要吵啦!你等下就知道了。」

王振文走進一個房間打開燈說:「到了。」

「鋼琴?家裡什麼時候有鋼琴了?」

「一直都有阿!這是我媽媽的鋼琴,他走後,我和爸爸就把它收進來五樓。」

王振文打開鋼琴自顧自說:「小時候,媽媽都會教我彈鋼琴,媽媽走後,我就沒彈過了!」王振文抬頭看向振武說:「彈得不好,不能笑喔!」

王振文緩緩彈出當年媽媽教他的曲子,優美的旋律,讓王振武閉起雙眼聽,當最後一個音符停下,王振文也開口道;「這是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

「愛人的畫像,蕭邦寫給愛慕的人的曲子 。」

王振文訝異道:「你知道?」

王振武說:「學過一點!但沒你厲害。」

「那你要不要彈。」

王振文挪了挪自己的臀部,留給了王振武的位子。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們的演唱會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我只會不能說的·祕密的曲子。」

「為甚麼?」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不能說的·秘密,還特別找了老師學。」

王振文好奇問:「那你裡面的曲子都會嗎?」

「大概都會吧!」

「四手聯彈?」

「恩。」

四隻手,緩緩放上鋼琴,緩緩奏起旋律,兩人十分默契的合奏,此時的他們多像葉湘倫和路小雨呢?

「你以後能繼續彈鋼琴嗎?」

「為甚麼?」

「我想聽。」

「好。」

(知道為甚麼瑜兒上面這四句不打名字嗎?因為無論開頭是誰都行,而你想要誰呢?)

「振文,明天是十一月二十四號。」

「我知道。」

「我們去投票好不好。一起。」

「好。一起去投票。」

「振文,我愛你。」

「我也愛你。」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想要加很多東西進去,結果好像變得有點雜了(尷尬

 @希光萌萌小迷弟  這是你的賀文喔~恭喜你舞蹈比賽得名拉~

1124記得喔!兩好三壞!!!

评论 ( 6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