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10

江勁堂答應點頭過後,江兆鵬總算事露出了笑容,揉了揉他的頭髮說:「先去刷牙洗臉,我去準備早餐。」

江勁堂等走回房間都還沒回神過來,剛剛江兆鵬的氣憤是為何?

「喂~幹嘛?」

「你昨天還好吧?」

「唐毅我會被你害死了,怎麼會好?」

「是嗎?但我倒是覺得我在幫你。不說了,我還有事要忙。」

靠!現在是怎樣?還幫我呢!明明就在害我。

「堂堂,出來吃飯囉!」

江勁堂深呼吸,開門出去面對江兆鵬,想把問題搞清楚。

「小叔公,你怎麼會提早回來了?」

「那就要先問你,為甚麼不接我電話?」

「我...忘了充電。」

「還知道自己忘了充電?昨天幫你充電的時候,手機一堆訊息,你什麼時候變那麼迷糊了?」

「我本來就很迷糊啊!小叔公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迷糊蛋。」

江兆鵬無奈一笑,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呢?真的以為自己看不出來嗎?

「那為什麼喝酒?」

「唐毅家的酒都是好酒,也很久沒喝了,本來想說喝一點點,一個不小心就喝多了,我下次會注意的,小叔公別擔心。」

是不小心喝多,還是故意喝多?堂堂,我真的有這麼好騙嗎?

「怎麼不回家睡,待在唐毅那?」

「家裡又沒人,就和唐毅在那邊玩,玩太晚就住下拉!」

騙人!沒有電動在客廳,手機遊戲也停滯好幾天沒有玩,而你又一直在喝酒,怎麼有可能會有時間玩遊戲?唐毅那麼忙,怎麼有時間陪你?一進門便看到唐毅正在批改公文,看報告,而你坐在餐桌上喝酒,這種畫面,怎麼可能會出現玩樂呢?

「堂堂什麼時候你面對我只剩謊言?什麼時候你面對我不再是用最真實的自己?是我變了還是你變了?堂堂是我做錯了嗎?還是你覺得你不需要在和我那麼親近了,長大了,想飛了?」

「小叔公對不起,我確實有事情瞞著你,沒想告訴你,你沒變,變的是我,你沒做錯,你還是那個最疼我的小叔公,但我變了。」我不再是那個最單純的江勁堂。

「堂堂,如果你真的想飛,記得和我說一聲好嗎?」

想說些甚麼,卻又說不出些甚麼,千言萬語最後還是化為一句:「恩。」

「吃吧!這幾天只喝酒,胃肯定會不舒服。」

「謝謝小叔公。」

我們其實沒有吵架,但我們卻都知道心中的某一塊,正在坍方,很多事情都在改變了,我們都變了,但錯在我身上,是我愛上你,是我太貪心,是我想擁有你,是我把一切的天平打翻了。

很多事就是這樣,你沒說,我也沒說,可是我們都知道,這一切都脫了軌,我們都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了。

「Andy你說他會不會喜歡唐毅?」

「蛤?唐毅?你想太多了吧!」

「他好像越來越黏唐毅了,好像也不再需要我了」

「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一種感覺吧!」

「我叫唐毅出來和你聊聊吧!」

「那我也叫古道一出來吧!很久沒見了。」

當古道一和唐毅一同出現在酒吧時,江兆鵬已經有點半醉,Andy看著三個人,也不禁無奈一笑:「唐毅過來被質問吧!」

「他們江家是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想喝酒嗎?」

「應該只是他們倆個都喜歡藉酒消愁,我看江勁騰不會把自己灌醉。」Andy說道。

「那他幹嘛把自己灌醉?」古道一提問。

「唐毅你和堂堂是甚麼關係?堂堂是不是喜歡你?」

古道一和唐毅露出一個錯愕的表情,只有Andy一直在笑。

「江兆鵬你誤會了吧!我幹嘛喜歡江勁堂?」

「對啊!老闆他不會喜歡江勁堂的啦!」

「為什麼不會喜歡堂堂?堂堂那麼好,有乖又可愛,做事情又認真......」

唐毅不禁歎氣:「他到底是希望我喜歡江勁堂還是不喜歡江勁堂?」

「這個答案也許連他自己都回答不出來。」古道一笑著說道。

「那他自己呢?他是喜歡嗎?」

「我很早之前就發現他喜歡江勁堂了,只是一直認為自己是長輩,認為自己不適合,認為江勁堂值得更好的,以你來說,你確實很好,可是真要讓他把江勁堂交給你,他又捨不得,他希望有人呵護他的江勁堂,可他又不希望有人替代他的位置。」

「為什麼這麼了解?」

古道一笑而不語。

為什麼這麼了解?因為和他很像阿!一樣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適合,一樣被長輩兩個字給束縛住,一樣以為自己可以放手,可是只要看到他和別的人好點,內心就妒忌的發狂,像是要把靠近他的所有人殺掉,又像是想當他身邊的所有人。

他的一切一切,也許表面不在乎,但心裡卻是很在乎。

「道一哥你想的這麼透徹,為甚麼到了自己這,卻都不一樣了呢?」

「因為狀況還是有點不同,因為我只是保母和保鑣」古道一小聲地回答,沒有人聽清楚他在說什麼,只能看到古道一的臉色十分悲傷,但也只有那一瞬,古道一一直以來都是情緒管理的高手,這一次也不例外。

「送他回去吧!江勁堂應該也在等他回去。」

「你們送吧!我還要顧店。」

唐毅點點頭,和古道一合力將江兆鵬抬回車上,驅車將他送回江勁堂那。

「江勁堂你家小叔公喝醉了。」

「怎麼會喝醉?」

唐毅看到江勁堂憔悴的臉龐問:「你又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我沒事。」

「沒事才怪,你把自己搞成這樣,他把自己搞成那樣,你們今天肯定有事。」

「道一哥,我和小叔公...」

「不想講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把他送回來,還有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恩,我會的。」

「那我們就先走了,我明天還要應付警官呢!」唐毅一想到那個姓孟的,頭就不禁隱隱作痛。

「孟警官嗎?老闆需要我們去處理嗎?」

說也奇怪,明明很討厭孟少飛,但聽到有人要接手處理,卻會莫名的不高興,甚至開口說:「不用。」古道一沒有感到意外,只是在心中笑了笑,也許,他又發現了一個沒有人知道,連本來也沒察覺的秘密。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27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