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 下

「派派,今天有一個人來找你。」

一回來家,便聽到有人來找我,但說也奇怪,有誰會找我呢?「誰阿?」

「他說他叫楊孟霖。」

楊...孟...霖?怎麼會呢?

「你有沒有聽錯名字?」我錯愕問道,有多久沒聽到這個名字呢?我數不清,有多久沒想到那個人呢?我也數不清了,怎麼會突然又回到了我的世界呢?

「派派,你的反應讓我知道我沒有說錯,而你也沒有聽錯,他更是沒有說錯。」

「什...麼意思?」

「派派,你喜歡的是他吧!不,你愛的是他吧!」

「我...哲銘....」

「派派,你可以和我講講和他的事嗎?好想知道啊!想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想知道你動心的他是不是好的人。」

「他嗎?」我開始回憶與他的故事。「當初和他遇上的時候,我還懵懵懂懂,我就想說,如果是他好像也不錯,可是後來我就覺得淡了,覺得他其實也沒打算給我承諾,於是我就決定走了。不是有人說過,你走,我也走,我們誰都沒留在原地嗎?」

「那他回到原地,你會回去嗎?」

我...我不知道,內心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問題:「我...」

茫然的眼神和表情讓章哲銘不禁露出了一抹苦澀的笑容:「派派,你其實已經給出答案了,你知道嗎?」

怎麼可能?連我自己都沒想出答案,你又怎麼能知道我的答案是甚麼?

「派派,不用這樣看我,你會茫然就代表其實你心裡還是向他的,派派別騙自己了,你其實是想回去的。」

「哲銘...我其實...」

「你其實沒有走離開過,但你其實也沒有打算傷害我,只是你以為你走得開對吧!派派,還記得我們為甚麼會走到一起嗎?你說我很了解你,派派,我是真的很了解你,也許比你自己還要了解你,所以,派派你要面對自己了嗎?」

「哲銘,你覺得我還喜歡孟霖嗎?」

「喜歡,而他也喜歡你。從我看到他來找你的眼神我就能知道,他其實也喜歡著你的。」

「那我...那你呢?」

「派派,我希望你幸福,這不就是我一開始就和你說過的事嗎?」

「哲銘,那你呢?我不希望你受傷,我當初就是因為受傷了,才會決定離開,所以,我不希望你因為我受傷。」

「派派,如果你能因為和孟霖重新在一起,而癒合傷口,我相信我也能的,我只不過事還沒遇到對的人,不是嗎?」

章哲銘的微笑讓人心疼,多像當初的自己,我的茫然,我的自私,使得我去傷害......

「派派,回去吧!回到他身旁吧!也許,當初他不是不愛你,而是思考,你們之間。」

叮咚~

電鈴聲讓我感到不解,這個時間有誰會來呢?

「派派,他來接你了。」

看著門外的孟霖,在看著門內的哲銘,我忽然有一個念頭,打開門讓楊孟霖進來,不僅僅是眼前的門,還有他的心門。

我沒有動作,只是望著這個僵局。

「這是最後一次了,派派,你一定會幸福喔~」

我還沒搞動章哲名的意思,便看他把門打開,將楊孟霖拉進來,又把自己關在門外。

「施柏宇,要好好把握喔!掰掰!」

就像剛剛的預感,眼前的這扇門就像是我的心門,而就在剛剛章哲銘為我做出選擇,他離開了,讓楊孟霖進來。

「柏宇...」

「為甚麼會來找我?不是打算離開嗎?」

「我當初只是想不透,我只是需要時間想,對不起。」

「孟霖你為甚麼會來找我?」

「我喜歡你。」

說不清楚是甚麼感覺,但當下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原來我還是渴望你的,以為自己也走了,以為自己可以愛上別人,但其實,我的內心還是希望你回來的。

你牽住我的手,擁我入懷,這一刻,我才知道,有些感覺是無法被替換的,有些人是無法被代替的。

當我們又再次見面,當我重新感受,原來,你沒走,原來我們的交集還在,只是沒見面的那些日子,我太過害怕,太過擔憂,以為你走了,為了不受傷害,我也讓自己走,但原來你沒走,但原來我也沒走。

曾經以為有一個哲銘陪我便足以,但我最後還是因為你辜負了他。

原來,在我心中,你楊孟霖才是最重要的。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好啦~這篇是我前陣子心情不好(腦殘)下的產物,下篇也隨著心情變好而正常了,希望大家喜歡拉~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