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 上

遊戲由你開始,也由你結束,你清醒了,轉身離開,留我一人在原地。

是你把我拉進的,卻又自顧自地將我拉離。

不是沒察覺你的變化,只是不想承認,啊!我只是你寂寞下的樂趣。

這世界真真假假,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其實沒錯,錯的是我,太快打開心門,也太快淪陷下去。

無數次想質問你,卻又再動手的時候,問自己有甚麼資格?你從不給承諾不是因為試探,僅僅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打算將承諾給我。

來到成人的世界,才知曉,原來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說明的。

18歲那年,你曾說歡迎來到成人的世界,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我才明瞭當年的意思。

既然你走了如此乾脆,我又何苦停在原地流淚?既然你選擇拋下,我又何必等待?是你教會我什麼就做成人的做法。

20歲那年,我選擇離開,再你消失的兩年後,我也離開了,像你一樣,通訊軟體停用,手機號碼停辦,共同認識的人,我也不再聯繫。

如果有人問我長大是甚麼,我想我會回答,長大就是再苦再痛都不能再流淚,長大就是必須收起自己的一切,用著冷淡一切,對待這世界。

你待我溫柔,我必回報你;你待我冷酷,我也必回報你。

你教會了我,這殘酷的遊戲規則,如果再見面,你應該會為我感到高興吧!楊孟霖。

我就是你當初無聊下的樂趣,你的溫柔來的那麼地急,走的也那麼得快,彷彿一切都只是場夢,如果沒有那些紀錄,我想這一切,也許都是我的幻想。

那場暑假,你來過,狠狠地進入我心裡,卻又輕輕地離開,彷彿你從未來過。

「喂?...嗯...知道了。」

掛上電話,熟悉的聲音變傳了過來。

「派派,你要去看電影嗎?」

「好啊!你想看哪一部?」

「柯南。」

「都幾歲了還要去看?」

「不管嘛~陪我去拉~」

「好,陪你去。」施柏宇寵溺的說道。

「就知道你最疼我了。」章哲銘抱住了施柏宇的身子,而施柏宇低頭吻了吻他的髮旋,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又多麼甜蜜。

「走吧!」施柏宇牽起章哲銘的手,漫步走向電影院。

還記得他們那兩個月,頻繁的見面,頻繁的聯絡,知道了對方的喜好,也知道了彼此的共通點,只可惜,共通點再多,他還是錯的人。

「怎麼走神了?」

「沒有,看吧!別等等又猜不出結局。」

「才不會。」

「那上次是誰猜錯的?」

「派派也猜錯啊!」

施柏宇沒有說話,只是笑著將他攬入懷,讓他繼續看電影。

努力的和別人創造回憶還不夠嗎?還是無法將你驅除我心裡嗎?

既然沒打算認真,為何當初又闖進我心中?到底是你沒把握好朋友的尺度,還是我自己白日夢做多了呢?

罷了!現在想這個也沒用,離開的人,不會回來,而自己,也不會回去。

如果說那些日子給了自己甚麼,那就是別太輕易掉下他人設入的圈套,因為那個洞深不可見,一摔就會粉身碎骨。

痛嗎?痛。很痛很痛,痛到不想回憶那麼傻的自己,痛到想罵自己為何放不下,但其實,放不下的是自己,痛的也是自己,而他,毫髮無傷。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4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