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人劫快樂

「那天是情人節我也有人要陪好嗎?」盧彥澤無奈道。

明明大家都說好了,全員8月5號慶生,也已經慶好生了,楊孟霖卻打給自己說8月7號要在聚一次,要幫施柏宇私自慶生。

「拜託啦!你就找個時間過來拍個照就好了。」

「好啦!我晚上過去和你們吃飯慶生啦!」

「謝啦!彥澤。」

掛上電話,盧彥澤不禁搖頭,開始改行程,本該是留給女友一個浪漫的一天,卻硬生生被楊孟霖這個傻兒子給壓成了半天。

而楊孟霖掛上電話後,一邊約做蛋糕時間,一邊準備禮物,想給自己的小男友一個驚喜。

一直以來都是施柏宇給我驚喜,他希望這一次自己也能給他驚喜,讓他知道這份感情不是只有他在付出,所以明明自己還有工作,還有一堆前置作業要準備,自己還是挪出一天,想要和他見面。

楊孟霖一早就到了施柏宇家門口,施柏宇一出門就看到楊孟霖已在車門那看著自己,施柏宇用小跑步到他面前,台北的高溫讓楊孟霖的臉上爬滿了汗珠。

「孟霖你怎麼不再車上等,都流汗了。」心疼的語氣讓楊孟霖不禁笑了出來。

「哪有那麼誇張啦!拍戲也常常這樣啊!上車吧!」

施柏宇上車後趕緊開了冷氣,又拿了面紙把楊孟霖臉上的汗給擦掉。

「孟霖,我等等要拍工商的照片喔!」

「身上這件?」

「恩,對啊!」

「我等等可能會拍幾張照好發ig。」

「好啊!那等等我幫你拍。」

「恩,對了你怎麼把歡歡喜喜帶出來?」

「順便帶他們出來晃一晃啊!而且...他們說想爹地了。」說完楊孟霖還臉紅,讓施柏宇笑了笑也沒有去揭穿,到底是誰想派派爹地了。

「你不是說彥澤也要來?」

「晚上啊!所以我們先去帶歡歡喜喜走一走。」

「孟霖,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以前,楊孟霖不會特別去記紀念日或節日,但自從遇上施柏宇後,開始慢慢記住

以前從來不會去慶祝的情人節和每一個紀念日。

「知道阿!今天不就七夕。」

「孟霖孟霖~你七夕留給我了耶!今天七夕一整天你都是我的」

楊孟霖感覺自己臉紅的都可以煎蛋了,而旁邊的那一個人還在沉浸七夕這件事,笨蛋!七夕不跟你過是要和誰過?

在心裡想這句話的人絕對沒有意識到,上一個七夕自己事在工作中度過,為此還讓自己的小男友感到自己不被重視。

「你有沒有想去哪?」楊孟霖問道。

「都行啊!孟霖你呢?」

「先去你家附近的公園拍工商的衣服,然後再去海邊走一走吧!」

「好啊!歡歡喜喜我們去海邊囉!」施柏宇轉頭對著歡歡喜喜喊道,而歡歡也汪了兩聲回應施柏宇。

熟練的在公園拍好工商照之後,兩人便轉戰海邊。

「孟霖,我們來拍照。」

「孟霖孟霖,我們去玩水。」

「孟霖孟霖我們去那邊。」

一路上,施柏宇一直喊著孟霖,拉著他往各種方向跑或拍照,楊孟霖沒有多說甚麼,只是靜靜地陪著他,臉上一直掛著微笑。

誰說情人節一定要大餐?誰說情人節一定要鮮花?他覺得情人節只要陪在對方身邊就好,這樣平平淡淡地也挺好。

時間差不多過後,楊孟霖便牽起施柏宇的手,往早就訂好的餐廳與盧彥澤會合。

「終於來了,你們很慢耶!」

「才十五分鐘。」楊孟霖反駁道。

「對不起,我剛剛臨時要買東西,所以比較慢。」施柏宇的解釋讓盧彥澤不禁在心中嗆道楊孟霖自己約人就會遲到,加上你更會遲到,不用特別去解釋。

「唉!盧彥澤...」

「用好了啦!不用這樣看我啦!」

「什麼用好了?」

「楊孟霖要我幫他帶東西。」

「喔!」習慣楊孟霖和盧彥澤互相幫對方帶東西或買東西的施柏宇並沒有多想,這也讓另外兩人鬆了一口氣。

而施柏宇想都沒想到,兩天前就已經為自己慶過生的兩人在兩天後的今天又重新慶生了一次,所以當生日蛋糕拿出來的時候,自己事一臉迷茫樣。

「哈哈哈哈哈!就是要讓你有這個表情,盧彥澤快拍。」

盧彥澤一邊笑著也一邊按下手機快門,沒有打算錯過這個經典的表情。

陪著切完蛋糕許好願又跑到店家外頭拍完照的盧彥澤覺得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便說:「我就不打擾你們啦!先撤了」

盧彥澤本想自己空手而來應該也能空手而歸,卻沒想到楊孟霖會說:「歡歡喜喜今天和你回家!你幫我照顧他們。」

盧彥澤腹徘又把歡歡喜喜丟給我,又想去過兩人世界了。但盧彥澤還是一手歡歡一手喜喜的離開了楊孟霖和施柏宇的視線。

「孟霖你把歡歡喜喜讓彥澤帶回家...」

「蛋糕喜歡嗎?」

「喜歡啊!很好吃。」

「唉!我先說喔!這個蛋糕照片不要發社群喔!」

「為甚麼?很好吃啊!」

「那個...是我做的。」楊孟霖說著臉又開始紅了,施柏宇確實一臉意外,畢竟楊孟霖是完全不會做飯的,不像自己還會做一些簡單的甜點。

「孟霖,謝謝你。」施柏宇之後這個蛋糕,楊孟霖付出了多少時間和心力去完成。

突如其來的感謝讓楊孟霖有點無措,他承認這個蛋糕是自己做的不是想去邀功或是想表示甚麼,只是覺得如果這顆蛋糕出現在施柏宇的社群,自己會尷尬死而已。

施柏宇也知道楊孟霖的想法,於是又說:「孟霖,我愛你。很愛很愛喔!」

「柏宇,我也是愛你的,雖然我可能不像你一樣浪漫,也不像你一樣常常把愛阿喜歡阿放在嘴巴上,但我真的想讓你明白,我也是喜歡你的。」楊孟霖笨拙的組織語言,說著一年四季可能只能聽到一次的情話。

「我一直都有感受到你的喜歡啊!你陪我出去玩的時候,你聽我講一些心事的時候,你出門玩幫我買紀念品的時候,我都有感受到你的喜歡。孟霖,你不用為了我去改變,每個人表達喜歡的方式不同,我感受到你的喜歡就好了。」

楊孟霖的喜歡不像自己,總想要宣告全世界的樣子,而是總在自己身後陪伴著自己,支撐著自己。

楊孟霖沒有說話,只是露出笑容,施柏宇總是那麼地了解自己,諒解自己。

「孟霖,你為什麼要把歡歡喜喜交給彥澤照顧啊?」

「你不是說今天七夕一整天我都要陪你嗎?那...歡歡喜喜在的話...怎麼...陪」說到越後面越小聲,小到坐在他對面的施柏宇都快要聽不清楊孟霖的聲音,但也只是快要,施柏宇每一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也知道楊孟霖話外的意思。

「孟霖孟霖~我愛你。」施柏宇忽然說道。

楊孟霖臉紅嗆道:「吵死了!知道啦!」

楊孟霖拿起手機發了張舊照寫下擒人劫快樂。

楊孟霖一發ig施柏宇就看到手機提醒了,點進去後施柏宇只是對面前的人說:「孟霖你擒了我這個人,快樂嗎?」

楊孟霖只是笑著說:「不都說了擒人劫快樂。」

那天晚上,楊孟霖真的「好好地」陪了施柏宇一個晚上,只有他們兩人的晚上。

而盧彥澤把歡歡喜喜帶回家後說了一句:「可憐的歡歡喜喜啊!你爸比竟然把你們當電燈泡,他嫌棄你們啊!」

喜喜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歪頭看著自家姐姐歡歡,而歡歡像是早已習慣的樣子,自顧自地和盧筍汁玩樂。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以上全是腦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讚嘆粉頭經理,信巨巨得派尼阿~

歡迎加群聊天喔~加群的QRcoad在我主頁第二章~歡迎來玩喔~

评论 ( 6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