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8

江兆鵬出國的那天,江勁堂沒有去送,而是將自己關在唐毅家。

「你真的不去送嗎?」

「不去。」

「真搞不懂你。」

在一旁報告世海集團公務的古道一輕笑道:「我到覺得很好搞懂。」

「甚麼?」江勁堂歪頭發問。

「你只不過不想看到他離開的背影,不想承認你又被丟下了。」

唐毅有些許訝異,但訝異的不是古道一說的內容,而是古道一竟看得如此深,看似對外界的事物不在乎,但其實他都有在看。

「道一哥,你說錯了一件事,我一直都承認我是被丟下的那一個,只不過是不想永遠都看著他的背影。」江勁堂苦笑。

「可是你真的只能看他的背影嗎?你真的只看到他的背影嗎?你真的都是被丟下的那一個嗎?」古道一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

古道一每次看到江勁堂就想笑,明明都25歲了,卻總是像個17歲的小男孩一樣,偷偷暗戀,希望對方能察覺,唔!雖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確實是17歲。

「道一哥你既然看愛情看得那麼透徹,那紅葉呢?」

「我說過我會保護大小姐一輩子。」

「說勁堂死腦筋,你自己不也是?」

「老闆,大小姐值得更好的。」

「那也看他想不想要更好的。」

「老闆...」古道一嘆氣,關於紅葉的事,也不是第一次談了,只是自己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適合紅葉的。

「道一哥,紅葉對你是真心的。」

「對啊!道一哥你和紅葉明明是互相喜歡的,有不像我,小叔公不喜歡我,你們應該要把握住啊!而且你們明明就很般配。」

古道一沒有說話,只是再次露出深不可測的笑容,然後對著江勁堂搖搖頭。

唐毅看著古道一的笑容,腦中想著江勁堂剛剛說的話,忽然,他笑了,如果說江勁堂剛剛有話說錯了,那麼只有一句話有可能,那就是江兆鵬不喜歡他,假設自己的推論成立,那麼,很明顯的,江兆鵬是喜歡江勁堂的,雖然不能確定江兆鵬的喜歡有多深,還有他是否自己有察覺,但從古道一的笑容,他想江兆鵬的喜歡絕對不亞於江勁堂。

古道一也發現了唐毅的笑容,但他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老闆,我先回去了。」

古道一走後,唐毅看著還賴在自己家的江勁堂問:「還不走嗎?天色暗了。」

「阿毅,讓我在這住五天好不好?」

「理由?」

「拜託啦!我不想回去嘛~」

「一樣的房間,你先去整理吧!」

「謝啦!」

唐毅看著江勁堂的背影不禁搖頭,不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要求要待在這,甚至可以說,他早就猜到了,房間也讓人整理好了,只是他總是在想,會不會有一天,江勁堂會決定回家,畢竟,那邊才是他的歸宿。

再者,照古道一的邏輯,唐毅並不認為,如果江兆鵬知道只要自己出國,江勁堂就會賴在這邊不會去,他會不會找自己算帳?

算了,想這也沒用,唐毅起身將房子留給怕寂寞的人,獨自到酒吧喝酒。

「今天怎麼會過來?有事?」Andy摸著唐毅的胸膛一邊問道。

「單純喝酒。」唐毅也靠近Andy方便他動作。

「屁!你哪次來是單純的?」

「你確定你要繼續碰我胸膛嗎?不怕有人生氣?」嘴上是這樣問,但唐毅的動作卻是將Andy攬入懷裡。

「眼睛這麼利的嗎?」

「能不利嗎?你的小可愛可是要從小貓變成獅子了。」

「別管他。」Andy將嘴巴靠近唐毅的耳朵,看起來就像兩人在耳鬢斯磨,讓離他們不遠處的男子憤怒加深。

「你讓我很好奇他的來歷。」唐毅不禁好奇,是甚麼樣的人能讓Andy費盡心思到這種程度。

「時間到了不就會知道了嗎?」

「不讓我查?」

「我的人我自己來,你知道有些事自己來總是比較有趣。」

「看來你最近過得還挺順心的。」

「我從來不會委屈自己,好了,回正題,你來幹嘛的?」

「不是說了喝酒嗎?」

Andy輕笑:「唐毅,你確定你要繼續繞圈子嗎?」

「那就要看後面的人的忍受程度囉!」

「你想試試看他的程度?」

「Why not?對了,江兆鵬的事你知道多少?」

「還以為你真要玩呢!江兆鵬是這裡的常客,基本上不是自己來就是和一個叫是奕杰的人來,怎麼會問他?他不是江勁堂的小叔公?」

「你覺不覺得江兆鵬對江勁堂有別的心思?」

「誰知道呢?」Andy優雅地舉起酒杯,輕輕地搖晃杯中的紫紅色液體,喝了一口才說:「你不會是要和我說你看上了小堂堂。」

「不可能,還有你確定你這樣叫他,江兆鵬會放過你嗎?」

「所以趁他不在的時候叫啊!我又不傻。」

唐毅淡淡地笑著,沒有回話,只是繼續喝著酒,Andy也不在意,就坐在他身旁,偶爾兩人會交談,當然,偶爾也能接收到一到炙熱的目光,只可惜兩人置若罔聞。

唐毅喝完手中的酒後說:「時間差不多了,先走了。」

「玩夠了?測試夠了?」

「誰知道呢?」唐毅聳聳肩笑道。

Andy沒有管唐毅,而唐毅也不在乎,逕自往大門口走去。

「唐先生等等。」

唐毅停下腳步,露出微笑,轉頭問:「有事嗎?」

「你和Andy是甚麼關係?」看著炸毛的小貓用著自己不怎麼利的爪子,唐毅只覺得有趣。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察覺到小貓後面有人影,笑了笑,決定逗逗他們。

「我...那個...」

「你和Andy又是甚麼關係?」

「我喜歡他,然後...然後...」小貓就是小貓,爪子還是不夠利,才吼出四個字就結巴了。

「Andy出來吧!不要等等又說我欺負他,再說你不就想透過我聽到答案?答案你也聽到了,出來哄哄你家的小貓吧!走了。」唐毅對著躲在柱子後方說道,然後轉身往停車場走去。

小貓一看到Andy變慌張的不知道手該往哪擺,剛剛的氣勢早就蕩然無存。

「如果你能像剛剛說喜歡我一樣,那麼有底氣,也許,我會更快接受你。」Andy輕聲嘆氣說道。看來,想把小貓調教成保護自己的獅子,還是需要時間的。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1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