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後1

「你就那麼喜歡他嗎?」

一陣沉默。

「好。算我自作多情,以為只要等待,你就會喜歡上我。」

我持續沉默,沉默的送走他的背影,將他送出我的世界。

只是...其實我喜歡的不是他,而是你,施柏宇。

喜歡這件事,我只能放在心裡,那怕是多年後的現在,我還是喜歡你。

「你是白癡嗎?當年竟然利用我逼走施柏宇?」

「論白癡,你比較像,畢竟你被我利用了。」

「你他媽是不是有病?你那時候明明也喜歡他。」

「更正一下,我到現在都還喜歡他。還有,我很正常。」

「...楊孟霖,我不想再管你了。」

「你也覺得我這樣做錯了嗎?」

「不然你覺得你是對的?」

「他值得更好的人來配他。」

「那你呢?」

那你呢?對阿!那我呢?我只能學會接受你離開我世界的事實。

這麼多年了,毫無音訊,而自己卻放不下他。

那一天,你轉身的剎那,我以為你只是離開名為楊孟霖的世界,卻沒想到,你離開的是所有人的世界。

手機換了,IG也不再更新,你消失了,消失的徹底。

剛開始的幾個月,粉絲,記者,朋友都還會問,再過幾個月,沒有人會再問,好似施柏宇從未在任何人腦海過。

可是,我知道,他存在過,我記得,我一直記得,當年有個男孩,揚起笑臉說孟霖,我喜歡你。在見面會上說我也這麼愛他,他也這麼愛我。

我以為我這輩子只能在回憶裡想念,但他卻回來了。

七年後的今天,他回來了。

他身邊也有人,很配,男的帥,女的美,我很開心他能擁有幸福。

我想就這樣吧!就讓我們擦身而過吧!

「孟霖?好久不見!」施柏宇突然出聲喊住自己。

「嗨!好久不見。」

「孟霖,我跟你介紹喔!這個是我在英國認識的,他叫蜜琪,很可愛吧!」

「恩。很可愛。」

「蜜琪,這個是我在台灣的朋友之一。」朋友嗎?也對,不然還能是什麼?

「你好,我是蜜琪,施柏宇的女朋友。」

「是未婚妻啦!你手上都帶了我的戒指了。」施柏宇指著她的戒指對著她說。

「都一樣嘛!」蜜琪撒嬌道。

「恭喜你們。」我扯了扯兩邊的嘴角。

「孟霖,你等等有空嗎?我和蜜琪等等要去吃飯,你要一起來嗎?」

「我...好。」

我不知道我會甚麼會答應這場突如其來的邀約。

或許是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時間出現在施柏宇的眼睛裡,或許是自己拒絕不了施柏宇的任何邀約,也或許是自己的心還不夠痛......

橘色唰唰屋?施柏宇愛吃日料,自己常和他來這間吃,如今,他已經失去單獨和他來的機會了,他們只是朋友。

看著桌上的秋刀魚,楊孟霖不禁露出苦笑,到底是施柏宇忘記了,還是施柏宇不在乎了?明明以前的他......

蜜琪撒嬌道:「柏宇,你幹嘛叫這個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怕魚刺。」

施柏宇對他露出溫柔一笑說:「我會幫你清除魚刺啊!你就負責吃魚肉就好。」

蜜琪說:「對了!孟霖要吃秋刀魚嗎?」

「我...我也怕魚刺。」我尷尬道。

蜜琪想了想說:「那讓柏宇幫我們挑魚刺阿!」

施柏宇淡淡地說了一句:「不行拉~孟霖有潔癖。」

我愣愣地看向施柏宇,那一瞬間,我懂了,我已不再他舒適圈裡了。

或許,這場聚會,不是敘舊,而是復仇。

「我忽然想到我還有事,可能要先走。」

「咦?可是菜還沒上完阿」蜜琪疑惑問道。

「不好意思,可能要先失陪了。」

「孟霖,我有買東西給歡歡,我去車上拿給你。」

「不用啦!歡歡又不缺東西。你陪你未婚妻吃飯吧!掰掰!」

「沒關係啦!柏宇你順便也送孟霖出去吧!我在這等你。孟霖,很高興認識你。」

「走吧!」

我走在施柏宇身後,他寬大的身影,令我著迷,讓我憶起當年。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看我背影?」

「因為我想要追上你啊!等我有能力走到你身邊的時候,我才是真正強大,而且,孟霖~你的背影令我著迷。」

「這兩個是要給歡歡的。」看著施柏宇在袋子裡翻找,我有好多問題想問,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柏宇...你...為什麼?」我鼓起勇氣問道。

「什麼為甚麼?」施柏宇輕笑道。

「你是要問為甚麼我回來了,還是要問為甚麼我身邊有人了,又或者為什麼我放棄了?...楊孟霖,你到底有什麼理由和身分問我為甚麼?你以為你是誰?」從輕笑的語氣,到後面的咬牙切齒,這一刻,我終於知道...施柏宇有多恨我了。

只是,就像他說的,我以為我是誰?我怎麼有資格去問他為什麼呢?

「我...對不起。」想來想去,我還是只能給他這三個字。

「楊孟霖,七年前,我不要你的道歉;七年後,我也不需要。」

七年前的對不起和七年後的對不起,其實你一直都不知道意思吧!

七年前,對不起。(我不能說愛你。)

七年後,對不起。(我傷害了你。)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又開了新坑拉~想要寫虐文,感覺瑜兒好像寫不出虐文,來練練自己的文筆了~

希望我期末安全過關阿阿阿(跟死的申論,寫到我手爆掉

评论 ( 9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