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霖30題之3

2. 為你寫歌

這已經不是施柏宇第一次將紙張揉成紙團往後方的垃圾桶丟去。

自從楊孟霖寫了英文詩給施柏宇,施柏宇就開始想自己要回什麼禮物給楊孟霖。

偏偏自己又是理科生,對於文學可以說是敬謝不敏。

「阿阿阿阿~煩阿!怎麼這麼難壓!」

剛進門的楊孟霖就聽到施柏宇崩潰地大吼,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

「怎麼拉~化學又背不起來了?就叫你休學了!」楊孟霖走進房間說道。

「啊!你怎麼?...怎麼又叫我休學拉~」施柏宇一邊說著一邊將紙收進抽屜。

...幹,我是眼殘?當我看不到?

「你幹嘛?鬼鬼祟祟的」

「沒...沒有。孟霖,你吃飯了嗎?」施柏宇趕緊換了話題,不讓楊孟霖繼續問下去。

「還沒,你要去吃嗎?」楊孟霖照著施柏宇的話題接下去,沒有繼續著墨在那張紙上,只是,不著墨不代表不好奇...

當施柏宇進入夢鄉之後,楊孟霖悄聲起床,偷偷打開抽屜,拿出施柏宇藏起來的紙條。

他們說文武是初心,宇霖是歸宿;他們說宇霖虐他千萬遍,還是會待宇霖如初戀。

我想說文武是最初,宇霖是最後;我想說孟霖虐我千萬遍,也是會待孟霖如初見。

孟霖你是光你是我唯一你是我永遠的愛 

為了你我願意變成熟  為了你我願意偶爾受  為了你我願意付出所有

喜歡你的笑喜歡你偶而胡鬧喜歡你在每一分每一秒你是否感受到?

喜歡你的好 喜歡你偶爾使壞喜歡你在某時某刻想起我

...這是?歌詞?...該不會為了想這個想破頭吧?真的是白癡...白癡的讓人覺得可愛。

看了一眼熟睡的施柏宇,楊孟霖露出溫柔的笑容,這就是他最愛的小奶派。

「汪~」歡歡不知何時醒來,跑到楊孟霖腳邊喊了一聲。

「噓!歡歡,不要吵到爹地睡覺,爸比帶你去外面。」楊孟霖小聲道。

(歡歡表示:又來了!只有爹地睡覺的時候,爸比才會承認他是我爹地,筍汁說過這叫傲嬌,真討厭,我要是會講話,就能跟爹地講秘密了,這樣就有好多好多好吃又好貴的零食了,而且,爸比還會趁爹地睡覺的時候偷親他,不知道為甚麼醒著的爹地要親爸比的時候,爸比都跑很快,可是爹地睡著的時候,爸比都會給他一個晚安吻,阿...最近爹地比較晚睡,爸比改成了早安吻。)

「歡歡,爸比真的愛慘了爹地了,怎麼辦?」

(歡歡表示:有種你去跟爹地講啊!跟我講幹嘛?)

「歡歡,你說這是好還是壞呢?這麼愛一個人,萬一...萬一沒走到最後呢?」

「汪汪!!!」

「噓!會吵到爹地的!小聲一點!」

「怎麼又開始傷感了呢?」

拿出剛剛從抽屜裡的那張未完成的歌詞,默默地開始思考後續。

我曾說我是個賭徒賭我們之間;你想說其實我是個小偷偷走了對自由的渴望 

我曾想我超級幸福旅途上有你;我不說其實我是個房東你住在我心裡不付錢

柏宇你是樹你守護著我人世間你是最愛

為了你我願意變勇敢因為你我願意相信愛為了你我願意敞開心房

喜歡你的萌喜歡你的單純天真喜歡你在每一刻每一時你能感受到嗎?

喜歡你的呆喜歡偶爾耍聰明喜歡你帶著笑說你很愛我

為了我們開始期待每一天的清晨為了彼此開始等待幸福降臨的那一刻  

為了未來開始努力每個黑夜白晝只要有你再辛苦我都甘願 

你不說我不說也無妨因為我們是如此的了解對方 

這輩子只為你動心 

喜歡你的笑喜歡你偶而胡鬧喜歡你在每一分每一秒你是否感受到?

喜歡你的呆喜歡偶爾耍聰明喜歡你帶著笑說你很愛我

「寫完了!啊!已經這麼早了?」楊孟霖抬頭一望,夜色已漸漸亮起。

楊孟霖將歌詞收回抽屜,爬回床上,享受一下溫暖的被窩。

過了好幾天,施柏宇準備重新面對歌詞,卻發現早已有人填好詞。

「歡歡阿~你爸比什麼時候填的?我怎麼不知道?」

「汪汪汪汪!!!」

(歡歡表示:誰讓你睡這麼死的?爸比還教你爹地呢!你自己又不注意!爸比早上回床上還有親你,你也沒醒!可惡,你又聽不懂我在說甚麼?不說了拉~)

「歡歡,我很愛你爸比耶!你爸比也很愛我吧!」

(歡歡表示:廢話,懶得回了!)

「好吧!既然詞是我和孟霖填的,那...我來填曲吧!讓它成為我們的結晶~」施柏宇傻笑道。

(歡歡表示:他們真的是爸比和爹地嗎?這是兩個傻子吧!下次遇到筍汁我要跟他講,我的兩個爸爸讓我非常的無言)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我知道這章寫得很爛~請大家多多包涵!!!

然後,想不出旋律阿阿阿阿!我要交的作業是旋律不是詞阿阿阿(貌似本末倒置了)

评论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