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20

「張力勤」

「隊長?」王振武停下獨自練排球的動作,轉頭看著聲音來源。

「還以為你會忘記我呢!」

「你現在是明星我怎麼可能忘記,還有隊長我改名了。」

「知道了,王振武,行了吧!」

「你找我有什麼事?」

「聽振文說你知道他喜歡你了?」

「之前集訓的晚上,剛好聽到他說恩。」

「所以你的想法是?」

「可是我...他...弟弟...」王振武想把內心的想法給弄清楚,但腦中根本整理不出一個完整的思緒,說出口的也只是一些支支吾吾。

「奇怪做人家哥哥的,腦袋是是不是都長那樣啊?哥~你來開導,我要去找振文。」

「我?程清你...那個我和他...」豐河有點尷尬,畢竟自己和王振武不認識。

「王振武,他叫豐河,是我異父異母的哥哥,也是我情人,你有什麼問題就問他。」

程清離開後,豐河嘆了一口氣,然後主動開口。

「你好,我是豐河。」

「程清說你和他在交往。」

「那個,我可以叫你振武嗎?」王振武點點頭,豐河繼續說;「振武,你現在先想想我說的是不是你的心聲,聽到弟弟說喜歡的時候,第一反應是怎麼可以,我們都是男的,雖然有聽過同性戀這個詞,但我們不只都是男孩,還是兄弟,而且爸媽會怎麼看我們?我帶壞了弟弟,我這樣是不對的。很奇怪,我們想了很多,但是卻沒有對他的喜歡,而感到反感。」

豐河說完,王振武只有一個感覺,怎麼會有人能完整說出自己的感受,連自己都沒辦法說清楚內心的想法,卻被這個和自己相處不到十分鐘的人,看得如此透徹,錯愕的表情停留王振武臉上,嘴巴微張,卻說不出任何的話。

「會有這個表情,代表我說的沒錯吧!」王振武點點頭,讓豐河露出淺淺的微笑:「振武,你知道為什麼我能完整地說出你的感受嗎?因為我也曾像你一樣,面對弟弟的喜歡,我也曾不知所措,也曾認為這段感情不應該存在。可是,你知道嗎?如果,我們覺得這個喜歡不該存在,那我們應該要有的感覺是,反感,但我們並沒有,對吧!我們只是錯愕,只是意外會聽到弟弟的喜歡。其實,我們也動心了,只是我們不知道原來這就叫做愛,我們用哥哥的愛去包裝,我們口中的親情,真的只是單純的親情嗎?振武,當年為了弟弟放棄排球的你,真的只是單單因為對振文抱歉嗎?還是其實你抱有其他的想法?比如:你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人事物,比他重要?」

「我...當初會放棄排球是因為我發現,排球比不上振文,我不想再承受一次,會失去他的可能,我可以為了他降轉,我可以為了他離開排球隊,我可以讓自己的世界圍著他轉,但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振武,如果這些舉動你放在別人身上,你會覺得他們只是單純的兄弟嗎?」

王振武想了想搖頭。

「那就對了,所以,撇開兄弟關係,好好的去想一想,你和振文的關係。」

在豐河開導王振武的時間裡,程清也去另一個地方開導王振文。

「振文,我來找你囉!」

「你昨天不是說要來找振武?」

「找完啦!所以過來找你。」程清看著王振文一臉再找自家哥哥的模樣,好笑說:「振武不在這,他還在排球場,我哥在那,我有事想和你聊聊,而你哥呢!也需要和我哥聊聊。」

「那程清哥你先坐吧!」

程清隨手拿了張椅子,也沒多說什麼,就進入話題。

「振文,我聽說你和你哥告白了?」

「不是告白,只是不小心被聽見了。」

「反正王振武就是知道你喜歡他對吧!」

「嗯,但其實我都已經決定要放棄了。」王振文看著窗外苦笑地說。

「王振文你猜猜看我和我哥是誰先說喜歡的。」

「豐河哥?」

「為甚麼你會覺得是他?」

「不知道,隨便猜的。」

「嚴格來說是我告白的,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哥喜歡我,但桶破那層膜的是我,你知道嗎?因為我很有把握我哥喜歡我,所以我從來沒想過他會拒絕我的喜歡,會逃離我,我很生氣,也很難過,甚至也覺得自己的喜歡是錯誤的,雖然我不像你那樣,總是覺得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錯的,我比你勇敢,也比你敢向前衝,但我們面對的都是一樣,遲鈍的哥哥,而且把自己所有越界的行為都歸類成哥哥的愛。」

「每次一問,他都會說因為你是我弟弟。」王振文接下去說道。

「振文你知道嗎?王振武不是不愛你,只是他不知道他已經愛上你了,他只是忘記和你說他愛你。在他的心裡,你勝過這個世界的所有。」

「為什麼你會這麼篤定?」

「我問你,王振武這個人最喜歡的東西是甚麼?」

「排球。」

程清笑著搖搖頭說:「錯,他最喜歡的是你,所以為了你可以放棄排球,你以為單單一個愧疚心理,能讓他放棄排球?你要知道,他放棄的不是排球而已,而是他的世界,他讓自己的世界為你而打轉,你以為這真的能用哥哥或著愧疚心理去解釋嗎?」看著王振文依舊不相信的表情,程清也沒打算多說甚麼,畢竟有些東西是必須考自己感受的:「時間會證明的,我先去帶我哥回家了。」

程清起身打開社辦的門準備離去,卻被門外的人嚇到。

「不好意思,那個我找勁揚。」程清點點頭,側身讓江勁堂進入,然後自己再離開。

「江醫生好,那個勁揚應該在教室,我帶你去找他。」

「喔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好,對了,振文那個這一箱是我和我小叔公要給你們的補給品。」

「謝謝江醫生,也幫我謝謝江教授。」王振文接過箱子說道。

「不用謝,你們之後聯賽要加油啊!小叔公還在等我把勁揚接出校門,我就不和你多聊了!」

王振文點點頭,讓江勁堂去接江勁揚。

「勁揚,我和小叔公帶你回家囉!」兩人一邊聊一邊往外走。

「好,大堂哥我問你喔!二堂哥出國會很久嗎?」

「不會啦!他出國只是去忙一些事,你決賽前他一定會趕回來的,在他回來之前,你就住在我那的,我和小叔公都會照顧你的。」

「這樣不會太麻煩你們嗎?其實我一個人能...」

「勁騰和我都是你的堂哥,怎麼,他能照顧你,我就不行嗎?」

「不是啦!只是二堂哥說過你和叔公有很多事要處理。」

「你怕影響到我們?」看到江勁揚點頭,江勁堂哭笑不得說:「放心吧!我和小叔公在怎麼處理事情,也不至於不能照料你。上車吧!」

「勁揚好久不見啦!堂堂,前幾天你在醫院說你想吃的那家店,我訂好了,等等一起去吃吧!」

「好啊!既然能去那家店了,代表我解禁了對不對?」

「你喔!留校察看,你要是又讓自己胃痛,我下次就罰你一個月都只能吃粥。」

「小叔公我的工作量很大,不能只吃粥拉~」江勁堂對江兆鵬撒嬌道。

「不要以為撒嬌有用,你要是不好好愛護你的身體,我就幫你照顧。」

江勁揚看著前座的兩人,想起二堂哥說過的,他們是家人也是還未向對方訴說愛意的情人。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20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