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19

「阿毅你要去哪?」紅葉一進門便遇上要出門的唐毅。

「去看看勁堂,他說他胃痙攣。」

「我就說他是庸醫,自己醫生還能生病。」

「紅葉...」唐毅無奈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跟你一起過去吧!」

紅葉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江勁堂:「庸醫,你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大小姐,我已經夠不舒服了,別再嗆了吧!」

「你檢查的怎麼樣?」

「還不就老毛病,這種小病根本就不用住院,是小叔公硬要我住個兩天的。」

「你的胃並不算小病好嗎?」

「哎呀!唐毅你就別念了,我真的沒事,就臉色蒼白了點,又不用擔心。」

「庸醫,你要是沒事就給我快點好起來,不要躺在病床上跟病人搶床位。」

江勁堂看著唐毅無奈的表情,自己也露出無奈的笑容,或許不認識紅葉的人會覺得他講話很難聽,但這是他關心人的一個方式。如果換成別人,他連問都懶得問,但也只有和他親近的人才會知道他的關心。

「知道了,會趕緊好起來了。」

「堂堂我幫你買...」江兆鵬抬起頭說:「唐毅你來了,那你們聊我等等再進來。」

「沒事,我們也要走了。」唐毅拉著紅葉離開,將空間留給兩人。

「堂堂我幫你買了皮蛋瘦肉粥,你起來喝一點吧!」

「又要吃粥了!真的不能吃別的嗎?」

「醫生說這幾天先喝粥,等好一點再吃別的。」

「我也是醫生啊...」

「知道自己是醫生還不照顧好自己。」

「好嘛好嘛~小叔公你不要生氣啦!我好呃,不是說買了粥嗎?我要吃。」

「你喔!別想以為這樣就沒事,下次你再這樣,我就照三餐打電話盯你吃飯。」

「不用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哪不是小孩子,都吃到臉上了。」江兆鵬用手指抹掉江勁堂吃到臉上的食物抹掉,這個舉動對於江兆鵬再正常不過,但江勁堂卻因為這個舉動,心跳了更快了。

「哥,我幫你買了蘋果。」

「幹嘛那麼麻煩啦!住個兩天而已。」

「不用這麼麻煩?那我電動就幫你帶回去囉!」

「靠!電動給我留下!」

「阿你不是說不要麻煩,而且只住兩天。」

「電動不是麻煩,逸辰,你說做弟弟的這樣對嗎?」

「你不要每次說輸我就拉逸辰下水。」

「好了!勁騰你明明就喊擔心你哥,幹嘛口氣這樣啦!勁堂哥,電動我幫你放這邊喔!」

「還是逸辰乖,謝謝逸辰。」

「哎!你生病這件事要和爸媽說嗎?」

「幹嘛說?我們兩個現在除了姓以外,有什麼跟江家有關係?出了江家大門,我就沒想再靠他們,也沒想回去找他們。」

「恩,對了,勁揚本來也要過來,可是他最近球隊要集訓。」

「跟勁揚說不用過來,然後他之後打聯賽我會過去看,讓他好好加油!」

「好,對了,雷重鈞說他這幾天要陪小白目,忙完後會來報到。」

「他來報到再來找我吧!說到慕白,他最近怎麼樣?」

「他只要和雷重鈞吵架離家出走,就跑來黏逸辰,煩得很。」

「勁騰你也別這樣,小白目自從和家裡出櫃後,就一直沒有回家,他和重鈞吵架也只能來我這啊!李俊喆又還沒搬出來,小白目也在等他弟高中畢業,他們打算之後一起租房。」

「切~我才不相信雷重鈞會答應小白目去找房子。」

江勁堂輕笑道:「我記得他弟不是才高二,還跟小揚一個球隊的?要租房子至少要等快兩年的時間,急什麼?」

「搞不好一年後,雷重鈞就會把他拐到荷蘭去了。」

江兆鵬和江勁堂笑著點點頭,十分同意江勁騰的說法,只有邵逸辰不懂得問:「為什麼要拐去荷蘭?去荷蘭幹嘛?」

「小辰辰你以後就會知道,去荷蘭幹嘛了。」雷重鈞走進病房說道。

「你怎麼在這?」

「他有事要忙。」

江勁騰和邵逸辰看了對方一眼,心裡也有個底。

江勁騰:「哥,我先帶他們回去喔!」

雷重鈞喊:「幹嘛?我才剛來耶!不要拉我啦!」

江兆鵬無奈一笑:「堂堂,你覺得雷重鈞會不會被拷問?」

「誰知道,反正他四個人大學一直都這樣吵吵鬧鬧的。」

其實江勁堂蠻感謝雷重鈞和邵逸辰的,一個是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他們都生長在那樣環境下的人,很多東西不用說,彼此就懂,而邵逸辰,溫溫儒儒的,很可愛,自從他出現在江勁騰身邊後,他的弟弟變得愛笑了,眼神也不再那麼冰冷了。

門外傳來敲門聲,江兆鵬一打開門便被問:「這邊是江醫生的病房嗎?」

「是,你是堂堂的朋友?你先進來。」

「哎?子軒,振文你們怎麼會過來?」

「我來複診。」

「腳還好嗎?球隊最近怎麼樣?聽說要聯賽了嘛!」

「賀承恩和王振武呢?怎麼沒來?」

「他們要練排球,小小留在那邊做紀錄,振文陪我過來複診。」

「振文自從你上次翹課到現在,你和你哥還好嗎?」

「就那樣啊!還能怎樣?」王振文苦笑道。

「振文,有的人比較遲鈍,也許他只是還未察覺,而不是心裡沒有,有的人因為長期被某種身分絆住,有時候反而不能立刻發覺內心的想法。」

王振文沒有說話,他不知道江勁堂說的對不對,但是,他現在除了弟弟這個身分外,沒有任何資格可以享受他的溫柔。

「江醫生你和振文振武認識?」邱子軒問道。

「勁堂哥是我國一被綁架後救我的醫生,我和我哥都認識,宇豪也認識啊!他打工那的店長是勁堂哥的朋友,然後他也是勁揚的表哥啊!」

「勁揚表哥不是江勁騰?那個律師?」

「他是我弟。」江勁堂解釋道,「還有不用叫我江醫生,和振文一樣叫我勁堂哥就好。」

「好,那勁堂哥你會去看勁揚比賽嗎?」

「會啊!你們聯賽我會過去加油的!你們也要努力練習喔!時間也不早了,你們也該回去了!」

邱子軒和王振文看著有點昏暗的天色,寒暄一番過後,也離開了。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發現宇宙真的很難寫,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的文筆

评论 ( 17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