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22

「說吧!是不是因為小小生日的事?」

「軒你最聰明了,我這次已經選好了,你幫我從這三個選一個。」

「照片。」

「這這這,偉大的軒請看!」

不得不說賀承恩的眼光越來越好了,三張照片分別是櫻花項鍊,幸運草手鍊和楓葉書籤,都是小小喜歡的東西。

「這三個都不錯啊!你想買哪個?」

「那個櫻花項鍊,小小很喜歡,可是我...有點不夠,然後...」

「其實你最想買的是櫻花項鍊對吧!」

「恩,可是我現在也沒辦法臨時去多打一份工。」

「賀承恩你是隊長。」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找你出來商量啊!你也知道我高中就沒再拿家裡的錢了,現在如果開口,那我不就等於...」

「這條項鍊多少?」

「六千七。」

「你差多少?」

「快一千。上個月的薪水還沒下來,我現在錢比較少。」

「這兩千給你,等你薪水下來再還我,一樣,不要讓小小知道。」

「軒謝謝你。」

「賀承恩你聽著沒錢這種事就像現在一樣找我商量,千萬不要再回頭去找你爸媽。」

「我知道,那個家,我不會回去。」

「好啦!那沒事我先去找宇豪了。」

賀承恩直到邱子軒離去之後半小時,腦中都聽留在他那句千萬不要回頭去找你爸媽。

很多事,回頭了就等於放棄未來,譬如他的家人。

賀承恩自嘲的笑了笑,拿起桌上早已冷卻的黑咖啡,冷卻的咖啡更苦澀,苦澀的咖啡停留在口腔中,然後留下一絲芬芳。

忘了在哪看過一句話,會喜歡喝黑咖啡的人是因為自己的生活比黑咖啡還苦,他同意,喜歡上黑咖啡是在離家的那一個月,工作碰壁,找不到房子,和小小吵架冷戰,一切都不順心,就是在那時候,他愛上了苦澀的黑咖啡,忘記了甜蜜的焦糖瑪奇朵。

「軒軒你和承恩聊什麼了?」

出了店門直走五分鐘後便看到等著自己的小小。

「小小我不能說,時間到了你就知道了。」

「承恩他最近很忙很累,而且上個月的薪水沒拿到,軒軒你幫我勸勸承恩好不好?你就說我喜歡兩百塊的那個耳環,就說我好喜歡好喜歡...」

「小小你知道不可能的。」

「軒軒我希望他輕鬆點,別忘了,我們可是一起長大的,他的家庭,他怎麼走過來的,你知道我也知道......」

「小小你也知道,賀承恩他有點傻,他就想對你好,高一的時候,他曾說過他要把全世界所有最好的都給你。」

「承恩他才不傻。」小小泛著淚光說道。

「小小我知道你心疼他,但是讓他做吧!你不讓他這樣做,他只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你。」

「...軒軒別說我來過。」

小小轉身離開,邱子軒嘆了一口氣繼續望夏宇豪家走去。

「江醫生?」

「嗨!好久不見我今天是來傳話的。宇豪他被Andy call回去幫忙,可能會晚一點回家,因為他手機沒電,讓我和你講,還有這是他家的鑰匙,他說你要是想上去,就先上去,如果要回家就回家,他回來再把不會的問題整理好一次問你。」

「好。謝謝江醫生。」邱子軒江過鑰匙感謝道。

「好,話傳完了,八卦時間到了。宇豪和你在交往嗎?」

「恩。」邱子軒也沒打算隱瞞,大大方方地承認。

「嗚呼!小叔公三千塊拿來吧!我賭對了。」

邱子軒不禁笑了一下,竟然把自己和宇豪有沒有談戀愛拿來賭?

「不好意思,你不用理堂堂。」對著邱子軒說完還敲了下江勁堂的頭。

「齁!很痛耶!小叔公你很壞耶!每次都欺負我。」

「欺負?你不要在人家面前丟臉好不好?以後邱子軒受傷都不敢找你。」

「哪會,我醫術高明好不好?子軒你說對不對?」

「恩,江醫生醫術很好,然後....」

「哼!你看吧!」江勁堂微微抬起頭驕傲的對江兆鵬說道。

「恩,我們家堂堂最厲害了。」江兆鵬寵你的對江勁堂說,還摸了摸江勁堂的手。

看到這的邱子軒隱隱約約覺得他們的相處模式似乎不單單只是親人的互動,他們的眼神裡就像自己和夏宇豪一樣。

「子軒你...我...」雖說喜歡小叔公的碰觸,但讓邱子軒看到還是有些彆扭,幸好天色昏暗,否則自己臉紅的樣子,一定會被發現。

「江醫生我先上去等宇豪了。」邱子軒也發現江勁堂的尷尬感,好心的將空間留給他們。

「堂堂上車了。」

「要去哪?」

「去Andy店裡坐坐。」

「那我可以喝酒嗎?」

看著江勁堂露出一雙閃亮亮的大眼:「藍色夏威夷兩杯。」

「五杯。」江勁堂立馬討價成五杯,想貪杯的他,還是鬥不過薑是老的辣的江兆鵬。

「我等等叫Andy給你水。」江兆鵬睨了江勁堂一眼。

「好好好,兩杯就兩杯。」

「等等我們去那邊多幫一點Andy,讓下雨豪早點回去。」

「好啊!早點讓他回去約會好了,臨時把宇豪叫回去也對他蠻不好意思的。」

「那走吧!」

「啊!小叔公我們等等先繞去饒河夜市買東山鴨頭,順便讓夏宇豪帶一些回去和邱子軒吃消夜,讀書最耗體力了,恩如果再加上另一個耗體力的話要買更多一點。」

「甚麼耗體力?」

「沒有沒有,小叔公先去買東山鴨頭啦!我好久沒吃了。」

「好好好,現在去買。你傳訊息給Andy說我們一個小時之內會到。」

江勁堂熟練的拿出江兆鵬放在包包的手機然後用自己的臉解鎖傳訊息給Andy,對於這樣的舉動,姜兆鵬和江勁堂並沒有感到任何不妥,應該說對於這樣的行為,在兩人眼中可以說是稀鬆平常,但只要認真去想,能對這樣的行為感到非常的正常除了熱戀中的情侶還有別的嗎?手機上了鎖,還給了另一個人解鎖的方式,若要用親人這層關係卻又令人無法完全理解,有多少人手機上鎖是為了不給親人看,再者,以他們的親戚關係,根本就不應該會出現這種舉動,然後他們卻從來都沒有發覺,其實自己都越了界,只是都沒有察覺,以為還在界線內,江勁堂知道自己喜歡,但他從來都沒有發現他不只喜歡的心情越界,他連舉動都越界;江兆鵬以為自己對江勁堂只是親情,但卻從未發現,自己做的事早就超出親情。

也許,江兆鵬早就愛上江勁堂而不自知,還用親情去包裝。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說說一些事

因為他是宇宙文所以不可能單一cp,當然我越界篇的話會以文武為重,圈套篇也會以鵬堂為重,但不可能通通整篇滿滿的同一cp,也會有所謂的過渡章,希望大家能理解。

時間點的話我基本上會用句子帶過,現在的時間點就是小小要生日,然後準備排球聯賽,集訓也過了。決賽過後,慢慢的時間軸會往圈套走去,會走向四年後的劇情,喜歡圈套的要再等一等。

评论 ( 2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