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15

「等一下,我有問題要問你。」

「孟警官你還有甚麼要問的?都已經快兩年了,你不累我都累了。」

「那你就說出實話啊!」孟少飛擋住唐毅的車窗說道。

「嘖!懶得理你。阿德開車。」

「是,老闆。」

孟少飛攔不住唐毅的車子,只能看著他們離開自己的眼前。

「好了啦!阿飛,你就別再追了。我們去吃飯啦!很餓耶!」

「吃吃吃就只記得要吃。」

「阿人本來就要吃飯啊!」趙立安委屈說道。

孟少飛最後沒有繼續跟蹤唐毅,只是帶趙立安去吃飯。

「老闆,孟少飛沒有跟來了。」

「恩。回家。」說不清是什麼感覺,聽到孟少飛沒跟上,自己竟然會覺得有點生氣。

「老大,王振武在裡面等你。」

唐毅感到奇怪,自從國三之後,他就沒再和自己聯絡,怎麼會突然跑來呢?

「唐毅哥」王振武一看到唐毅便起身喊道。

「坐。找我有什麼事?」

「剛好經過想說進來問候一下哥。」

「少來!有事就說吧!」看著王振武吞吞吐吐的樣子,唐毅只好打電話給江勁堂,讓他過來緩和氣氛,否則王振武大概到天黑都說不出它來的目的。

不到半個小時,江勁堂就出現在唐毅家裏頭,不只江勁堂連江兆鵬都來了,唐毅在內心帶了口氣,需要這麼防自己嗎?他覺得他和江勁堂的互動根本不可能會讓人誤會,如果說要誤會,他和Andy還比較有可能會被誤會吧!

「振武你是要問甚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振文感覺離我越來越遠了!」

「振文?你們感情不是很好?」

「可是振文現在會躲著我,有事情也不和我說,常常待在夏宇豪身邊。」

「宇豪嗎?阿毅你要不要打電話讓Andy來一趟?」

「恩,我已經傳訊息給他了,他說等等到。」

「王振武你說王振文不理你嗎?」Andy輕笑問道。

王振武點點頭,一臉難過的樣子,讓Andy不禁感到無奈,兩個笨小孩。

「振武你真的覺得振文都不理你嗎?你真得覺得他都待在夏宇豪身邊嗎?你真的覺得你和王振文變了嗎?」

在Andy看來,王振文確實想逃離王振武,但他其實也沒有真正的逃離,他的目光還是不自覺得跟隨著王振武,有女孩在看王振武,他的眼神透露著忌妒,如果真要說王振文想逃離什麼,那應該是說王振文想要逃離那個喜歡王振武的自己,而不是逃離王振武。

王振文喜歡王振武,不是對家人的喜歡,而是對情人的喜歡,所以才會想逃離。

「振武,我不會去和你說什麼,很多東西是要去靠你自己感覺的,我也不想左右你的心思,你說振文躲你,讓你去想想為甚麼你會覺得他躲你,或者,他為什麼需要躲你。」

「因為我做錯事了?」王振武不確定的說道。

「振武,好好想想你們為什麼變了。」在王振武走之前,唐毅也對他說道。

「小叔公王振武好笨喔!」跟你一樣笨,都不知道有人喜歡他。

「他只是太習慣王振文在自己身邊,所以沒有往那個地方想吧!」

「是嗎?」所以你也是這樣想的嗎?

江兆鵬以為江勁堂不相信,於是舉出了例子:「你看嘛!王振文一直以來在王振武心中都是黏他的弟弟,有一天他沒有黏著自己了,他第一反應一定是他長大了,而他一直躲避王振武,只會讓他往自己是不是做錯的方向想去,根本不會察覺得他的弟弟對他抱有異樣的情愫。而且,感覺你們口中的王振文藏的也蠻好的。」

江勁堂看著江兆鵬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所以是自己藏得太好嗎?這算是稱讚嗎?怎麼看振武你看的這麼明白,你卻看不清楚自己呢?怎麼說振文說的這麼準確,你卻說不清楚我呢?小叔公你知道我也喜歡你嗎?小叔公你知道我其實也把對你的心意藏得很好嗎?

江勁堂突然好想笑,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癡,笑自己藏得太深的愛意,笑他的見解泰伸卻看不出自己的心意,笑自己的可悲。

「勁堂你等等回去記得去冰箱拿蛋糕。」唐毅看出江勁堂心情的變化,雖然他不好多說什麼,畢竟就像Andy說的,他們都沒有辦法去左右他麼的想法,只能靠他們自己去發覺。但是,自己還是能說些話讓江勁堂不要沉浸在悲觀的情緒當中。

「你自己做的?」江勁堂確實被唐毅的一句話,抽出自己的思緒,因為那是他最愛的蛋糕。

「今天早上剛做好的。」

「是我最愛的芋頭嗎?」江勁堂眼冒愛心問道。

「不然呢?」

「阿毅就知道你夠意思,謝啦!」

有時江勁堂就像個小孩一樣,一聽到有自己最喜歡的甜點,就忘記了他本來在想的事情,雖然這樣有好處的,但唐毅看到江兆鵬臉色有變,就有點後悔自己剛剛說的話,他已經被江兆鵬列入危險名單,這下大概已經進入黑名單內了吧!

「你是想讓江兆鵬知道他自己的心意嗎?」ANDY湊過去唐毅身邊小聲八卦問道。

「我只是想讓勁堂心情好點...」

「但我記得那個芋頭蛋糕是我讓你做的吧!」

「行了!我在幫你家小貓做一個行了吧!」

「你不是不叫他小貓了嗎?怎麼突然叫了。」

「誰讓他又變成了你的小貓,既然你有辦法讓他對外是獅子,對內是小貓,那我在內的時候,還是叫他小貓就好。」

「唐毅你和Andy講話有需要偷偷摸摸的嗎?小心我和小貓告狀喔!」

「無聊!你以為小貓和你一樣愛吃醋嗎?」

「小叔公你看啦!Andy都欺負我。」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該走了,家裡沒菜,該去買了!」

「哼!不跟你計較。小叔公我們走。」

送走了江勁堂和江兆鵬,Andy才說:「有個像小孩的。」

「沒辦法!我們都太寵他了。除了醫學上的知識,他可以說智商情商都只有五歲。」

「我看五歲還嫌多了呢!」

「你不回家嗎?」

「芋頭蛋糕呢?」

「廚房。」

「甚麼廚房?」Andy一邊問一邊走向廚房,而廚房桌子中間正放了一個蛋糕。「唐毅,你什麼時候做的?」

「本來就做了兩顆,反正材料有多。」

「所以你有標明說哪顆時誰的喔!」

「你家小貓不愛吃太甜,江勁堂又是螞蟻人,當然會分啊!」

「也是,如果我這顆給江勁堂,江勁堂一定會覺得不好吃。」

「廢話少說,東西拿一拿,我又休息了。」Andy也習慣了唐毅的『趕人』拿了蛋糕便離開唐毅家。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瑜兒要來請假拉~下禮拜是家庭旅遊~不確定能不能更文~所以就當作一個禮拜都不更吧!如果有更就當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哈哈

评论 ( 15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