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7

「小小,你經理那還缺人嗎?」

賀承恩和小小還沒想出該怎麼對邱子軒說出他這輩子都無法打排球的殘忍話,邱子軒卻像是早就猜到自己的未來,直接往前走一步。

「軒軒...」

「承恩,隊長的位置應該是你吧?要好好帶隊喔!如果隊帶得不好,我照樣踹你屁股。」

「軒~那個我...」

「我沒事,你們不用擔心,我還是能在排球隊中啊!只是換一種方式而已。」即使邱子軒用著輕快的語調,但還是掩蓋不了他失落的表情。

「承恩,排球隊就交給你了。」

「我一個人不可能,你....我....」

「還有我和小小啊!我和小小會幫你的,我們三個可是一體的。」

「軒~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以後不用再對我說對不起了,你沒做錯,你阻止過我的,現在變成這樣,要怪也是怪我,是我自己沒有衡量好...好了,不要再說了,不要一臉難過樣,我又不是不能走了,賀承恩你還要管整個球隊,你一定要振作。」

「那個,子軒要準備復健了,你們要一起嗎?」才剛走進來就感受到悲傷的氛圍,但身為醫生的江勁堂,還是得做我應該做的事。

「江醫生,子軒大概什麼時候能出院?」

「三天後吧!之後就定期回來做復健就好了。」

「好,謝謝醫生。」

「對了,你們過幾天是不是就要段考了?我看小揚最近念得挺辛苦的。」

「恩,過幾天就要段考了,所以我也才會問醫生,子軒什麼時候出院。」

「那你們要加油啊!也麻煩你們多照顧一點小揚。」

「好了好了,賀承恩過來扶我去復健。」

邱子軒復健的很辛苦,但他卻沒有叫出聲音,總是死死ㄍㄧㄥ住,這讓江勁堂十分佩服。

「今天就到這了,賀承恩你扶子軒回去休息,我還有事要去忙。」

顧完邱子軒的江勁堂來到了唐毅家裡。

「唐毅你在忙甚麼?我聽說最近很多對你不利的聲浪。」

「那又如何?從地獄回來的我,並不在乎。」

「唐毅,你到底想幹什麼?」看不清眼底的唐毅,到底在計畫些什麼?又到底在打算些甚麼?我敢說,唐毅一定在策謀一個很大的局,但我卻無法得知。

「勁堂,有些事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算是為了我吧!還有,你別忘了你的小叔公三天後又要出國一趟。」

「我知道他要出國,但這現在不是重點,唐毅你...」

「什麼時候我被放在江兆鵬前面了?」唐毅取笑道。

「唐毅!算了,不理你了,諒你也不敢做太誇張的事,紅葉目前應該還是管得動你」江勁堂嘆氣,對於唐毅想做的事,我們誰也無法阻止。

「勁堂,我不會有事的。」

「唐毅,我不知道你現在在打甚麼算盤,但你一定要記得紅葉,你是他在這世界唯一的親人了,不要讓他失去最後一個親人。」

唐毅只是靜靜地看著落地窗外的風景,沒有說話,江勁堂看著他的背影,第一次覺得他好孤寂,擔上了所有責任的他,變得冷漠,也變得寂寞。

「阿毅,你好好想一想,我先回去幫小叔公整理行李了。」

就像唐毅說的,小叔公在三天後又要出國,該回去了,本來時間相處的就少,這一次更少了,明明沒講到什麼話,他又要走了。

「小叔公,我回來囉!」

「堂堂你先吃,東西我放在電鍋裡了。」聲音從自己房間傳來,江勁堂感到奇怪的打開房門,看看小叔公在自己房間幹嘛。

「你在幹嘛?」

「我看你房間的書好像不夠放了,想說幫你組裝一個書櫃,很快的,你先去吃。」

「那你呢?」

「我弄好就會去吃了。」

「你行李準備了嗎?」

「行李?...啊!那個我晚點再準備就好了。」

好像每次都這樣呢!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反而將自己的事情給忘記,從以前就是這樣,還記得自己偶爾要去外地實習的時候,小叔公總是在三天前就會把我行李給準備好,然而,到了自己這裡,別說是三天前,當天早上還不一定能把行李準備好。

「小叔公我長大了。」不知為何,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明明心裡想的也不是這句,怎麼會忽然間這麼說呢?

「怎麼?長大了就不讓我照顧你了?」江兆鵬起身摸摸我的頭對我寵溺說道。

不是不讓你照顧,只是想說我長大了,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了,你能不能也多照顧自己,還有,我長大了,能不能別把我當小孩子看了?能不能把我當成一個男人看待?把我當成一個愛你的男人?

但最後江勁堂還是沒將內心所想的說出口,只是用著撒嬌的語氣說:「不要摸我頭了,會變矮。」然後轉身離去,將落寞收起。

江兆鵬看著這情形不禁也無奈,長大了堂堂還是自己的堂堂啊!自己想照顧他的心也曾為變過,知道他忙,也知道自己在台灣的時間不長,所以只能盡力,希望他沒有自己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可他好像也沒講錯,現在的他,並不會因為找不到東西而慌亂,更不會打電話給自己哭著問怎麼辦,他成長了,自己卻好像還在原地。

走出去吃飯的時候,想了又想,江兆鵬還是決定問問:「堂堂,你是不是覺得你長大了,小叔公不該不經過你同意就進入你房間?還是你覺得你長大了,需要空間,小叔公......」

「都不是,只是希望小叔公能多為自己想一下,我要出國會是去外地實習,你總是在三天前就幫我整理好行李,連我沒想到的藥品或是防曬乳之類的你都會先幫我準備好,但到你自己的時候,你常常都在出國前的半小時才會整理好,然後沖沖忙忙的趕去機場,我只是覺得我長大了,很多事我也會做了,小叔公應該多為自己準備一點。」

「那你會不會覺得小叔公很煩?」

「不會啊!怎麼會煩?小叔公最好了!」像是猜到江兆鵬心中所想,江勁堂露出大大的微笑對他撒嬌,還有稱讚。

江兆鵬輕笑然後夾了雞腿到江勁堂碗裡。

「小叔公別忘了約定喔!找到的第一個寶物一定要先給我看喔!」

「當然,找到寶物,第一個和堂堂分享。」

「小叔公你這次去幾天?」

「這次只有五天而已。」

「這麼短?以往不是都要好幾個月嗎?」

「上次經費沒用完,我們就想說再去找找看有沒有遺跡,反正還有經費,不用白不用嘛!」

「那記得幫我買紀念品,你這次回來都沒有幫我買。」

「誰說我沒有幫你買?你最近忙著唐毅和那個球隊主攻手的事,不知道有多久沒回家睡覺了你,禮物在你床上。」

「真的?是什麼啊?」江勁堂邊問邊離開餐桌進房間尋找。

藏在棉被下面是一個小小的金字塔,銅色的,看起來很精緻,也十分有埃及特色,讓江勁堂愛不釋手,江勁堂對跟在自己身後正倚在門框的江兆鵬說:「謝謝小叔公。」

「喜歡就好。」江兆鵬看著江勁堂興奮的笑容,覺得自己這份禮物買的值得了。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3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