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近人6

「哥,你要去看勁揚比賽嗎?他後天比賽。」

「不了吧!我最近事情很多,幫我帶話給小揚就好了,讓他好好加油!」

「好,唐毅哥還好嗎?」

「有你哥,死不了的。」

「嗯,過幾天我再去看你們。」

「不用,你最近不是在打官司?聽說那麼蠻難纏的,你先忙你的事吧!」

江勁騰只是嗯了一聲,然後掛上電話,改撥另外一通電話。

「勁騰阿~有什麼事嗎?」

「過幾天勁揚比賽,想問問看小叔公有沒有空去看他比賽。」

「勁堂有要去嗎?」

「沒,他說最近比較忙。」

「嗯,那我也不去,他最近太忙了,我要照顧他。」

「好,只是小叔公,我哥他...」

「你哥他我會照顧好的,忘了我們那個約定了嗎?」

「知道了,小叔公我哥就拜託你了!」

江勁騰掛上電話不禁嘆氣,看來只有自己會去看比賽,希望小揚別多想。

雖然自己生性冷漠,但也不代表自己不關心家人,自己的堂弟過著甚麼樣的生活,自己是清楚的,在家族裡,不被關注,不受寵愛的他,從小就自卑,上了國中,更是被同學欺負,輕則被拿走錢,重則受傷。好不容易碰到了自己喜歡的運動,進了一個看似不錯的球隊,希望他有個美好的高中生活,所以,當他問自己能不能來看他比賽,沒有任何的囉嗦,直接答應,然後將所有的工作排開。

想了又想,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唐毅,問問他的情形。

「唐毅哥,你恢復得還行嗎?」

「還行,勁堂不在,我讓他回去休息了。」

「我知道,我有和他聽過電話了。」

「你放心,我不會讓你哥碰行天盟的事,我答應過你和江兆鵬,他一輩子都會是醫生的。」

「唐毅哥,謝謝。」人都是自私的,雖然知道唐毅的性格,也知道行天盟要漂白,但還是不希望這些事讓江勁堂碰到。

「不說了,我這邊有事要忙,先掛了。」

唐毅掛上電話看著眼前的警官,從自己醒來到現在也不過一個禮拜,他卻已經數不清這事自己第幾次看到他了,連他的上頭都已經放棄從自己嘴裡問出東西來,這人怎麼還是不相信呢?整個人散發的氣息就讓人討厭,纏著自己不放,難道不知道病人需要休養嗎?

「唐先生,我知道你唐國棟的死對你來說打擊很大,但還是要麻煩你配合。」

「孟警官,我哪裡不配合了?測謊儀我也測了,筆錄我也做了,你還要我怎麼配合。」

孟少飛看著唐毅說道:「對於你而言,你失去了一個敬重的長輩,對於我而言,我也是,死了一個黑道老大和一個警察,我們必須把這個案子解決。」

「我不需要條子,要解決也是我自己解決。」

「唐先生麻煩你...」

「那個警察是你的誰?」

「麗真姊?他是一個很好的前輩,他就像我媽媽一樣,很照顧我也很保護我。」

「難道你不想親手解決殺了你前輩的人嗎?」

「麗真姊有說過,身為警察我們要做守燈的人,如果我做不了守燈的人,任由仇恨蒙蔽雙眼,我想麗真姊做鬼也不會放過我吧!我不想讓他失望。」

「是嗎?所以你覺得應該讓犯罪的人怎麼辦?接受司法的審判?」

「嗯。接受司法的審判。」

天真,司法不過只是讓會玩的人遊戲,他從來不可能公正,只要有人心,司法就不可能公正的判決,因為人心是最險惡的東西,丟個錢,弄過關係,多大的罪犯都能得到無罪的證明,唐毅不再回答孟少飛的問題,自顧自閉上眼假眠。

如果,唐毅知道未來有一天,他會愛上他,而他會為了他中槍,他想,他應該不會對現在的他如此厭惡。

「小叔公,我去看唐毅了。」

「等等,你先過來吃飯。」

「齁呦~小叔公你也知道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所以你才會時不時胃痛。」

「哪有~我吃我吃嘛~」

「堂堂,你能不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讓我對你不那麼擔心?」

「好啦好啦~吃飽了!先走拉~」江勁堂本來早上就沒有什麼胃口,隨便喝個牛奶,吃片吐司便說飽了。

「拿著,我送你去吧!」像是早就猜到江勁堂的做法,江兆鵬從廚房拿出餐盒,交給江勁堂,他知道即便他的堂堂再沒有胃口,也會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而將他吃盡肚子裡。

「好,謝謝小叔公,可是你下次不用這麼早起來做,醫院有得吃!」

「我不盯著你,你根本不會認真吃飯。」

江勁堂輕輕地笑,這能當作你很在乎我的證明嗎?

到了醫院,江勁堂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今天的日子。

本想打電話給江勁騰問問狀況,可惜念頭一起,自己就被護士拉著去手術室忙了,才剛忙完,正打算問江勁騰,電話便來了。

「哥,我現在在過去的路上,你做一下準備,小揚他們隊上的主攻手受傷了。」

江勁堂話都還沒說,便聽到江勁揚在手機那頭小聲地說:「大堂哥,拜託,幫我救他。」

「勁騰,和小揚說我這邊會先做好準備,讓他別擔心。」

掛上電話後,江勁堂趕緊去做準備,希望自己能幫助到那位主攻手。

邱子軒一被送到手術室,我就知道他這輩子不用再打排球了,雖然很可惜,但還是必須面對現實。

走出手術室便看到一男一女衝過來問:「子軒還好嗎?」

「復健之後,還是能正常走路,可是...打球是不行了。」

「承恩怎麼辦?軒軒那麼喜歡排球,怎麼會這樣...」

那個被呼做賀承恩的男孩並沒有像江勁堂猜測的一樣安慰女孩反而是低聲說:「都是我,明知道他不行了,還沒讓他下場;都是我,如果我有接到球就好了,軒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錯,小小我該怎麼對軒說?我要怎麼和他說,他這輩子都不能再打排球了?」

江勁堂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眼前的男孩和女孩,只好看向後方做在江勁騰隔壁的小揚。

江勁揚起身說道:「堂哥,謝謝你。」

這一句話,讓本來沉浸在自己傷心的思緒的男孩和女孩,也回過神說:「謝謝江醫生。」

「不用道謝,這是醫生的職責,我也要謝謝你們那麼照顧小揚,他以前有很多不好的回憶,也有點自卑,希望你們多多包容他。」

「勁揚他排球很棒,我們排球隊很需要他的。」

江勁騰走向前說:「賀承恩你們去買點東西給邱子軒,這兩千塊先拿著,幫他好好補補,你們也先去吃點東西,忙到現在都還沒吃。小揚,你先和我回去吧!哥,你在多注意邱子軒。逸辰剛剛先回去煮飯,我也先帶小揚回去了,小叔公剛剛和我說,他飯也煮好了,你記得去他那邊吃飯。」我只是點點頭表示知道,其實不用江勁騰說,我只要太晚沒回去,小叔公一定會帶晚餐過來找我的。

--------------------------日常求愛心與評論,喜歡我的請關注我~

评论 ( 15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